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201506端午包粽子

因為家裡人口多,以往端午一到小芋頭家都會自己包粽子,爸媽說自己包比較省錢,其實不僅省錢,還可以吃到爸媽包進去的愛心。

不過今年不同,因為小芋頭懷孕了,查了很多資料說孕婦最好少吃糯米,因為怕腸胃不消化,也是啦,自從懷孕後,腸胃的消化真的很差,生、冷一碰就敏感到去跑廁所,加上現在爸媽,還有自家的人年紀愈來愈長,糯米這種東西還是少碰為妙,所以端午之前就跟爸媽討論好今年不包粽子,直接用買的。


↓這是大妹跟慈濟的師姐買的,全部是素粽,有兩種口味,總共40顆。
爸媽將這40顆分配好,端午前夕準備分別寄送給高雄的弟弟一家人、台南的小妹、台北的小芋頭,只是粽子還沒有寄出,人全部都跑回來了,哈哈。
 
這是結婚後第一次在娘家過端午,其實是老公要忙著上班、加班,怕小芋頭一人在台北無聊,所以要小芋頭回來跟家人過端午節。

原本沒計劃要包粽子的爸媽,看到大家都回來,忍不住又去買了糯米、粽葉、包粽的餡料。


↓端午前一天,媽媽在廚房煮粽葉、洗粽葉。

 
 
↓弟媳負責切紅蔥頭。

 
 
↓已經炒好的內餡,這是暈食,只是看不到肉在哪裡。
因為小芋頭懷孕怕熱,有些步驟就沒有拍到了。

 
 
↓今年的內餡比較不樣,幾乎都是素菜,其中一個是猴頭菇。

 
 
↓炒好的半熟糯米,今年打算放進水裡面煮,所以糯米飯鹹度重了一點。

 
 
↓棉繩。

 
 
↓棉繩。
因為所有配料都在頂樓做好,本想在頂樓包粽,可是實在太熱了。

 
 
↓還是移到冷氣房包粽比較舒適。 

 
 
↓今年九月要升國二的婷婷也加入包粽行列,有阿嬤指導著,果然一包就成功,厲害。 

 
這次小芋頭有沒有包粽呢,呵呵,當然沒有啦,都在旁邊看,然後負責拍照。
 
 
↓這次只包2串,還剩一大鍋的糯米飯,媽媽說可以當油飯吃。 

 
 
↓端午當天拜拜,全素食桌。
 
 
↓這是大妹跟慈濟師姐買的素粽。

 
 
↓爸爸的觀念說一定要有甜粽,只是甜粽對大家來說興趣缺缺,還好這次買的很少。

 
 
↓今年的端午,小芋頭只吃一個素粽、一個甜粽,結果吃完腸胃就不舒服,之後再也不敢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