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富山】DAY5 –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拍飛機+おみやげ

這天一早吃完飯店的早餐,我們就要搭10:30的飛機回台灣,大家都覺得怎麼那麼快啊,沒辦法,誰叫我們這次是晚去早回呢。


↓從「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走過這座空橋就是名古屋空港。



↓空橋上拍。
照片右邊就是我們住的飯店「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



↓大家托著行李往空港前進。



↓回頭拍,這個方向直走就是「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



↓準備辦理登機手續。



↓我們搭10:30飛機,真的很早。



↓登機證。



↓なぞの旅人フー「歩く」ピンズ
ピンバッチ フ。



↓小芋頭放棄跟大家去逛街買東西,選擇來到4樓觀景台拍飛機,只是這裡一點遮陽的地方都沒有。







↓塔台與機坪。


讓小芋頭想到一部日劇。
片名:東京機場管制保安部
演員:深田恭子、佐佐木希、要潤、瀨戶康史





























↓中部国際空港ALICE DININGアリス ダイニングhttp://www.centrair.jp/enjoy/shop/alice_dining/















































↓拍完回到3樓,小芋頭跟同事臉頰跟脖子全曬紅了。



















↓登機囉。



↓回台灣的飛機上。



↓回台灣的飛機餐。



↓回台灣的飛機餐。



↓回台灣的飛機餐。



↓回台灣的飛機餐。



↓回台灣的飛機餐。



↓回台灣的飛機餐。



說到名產,差點就沒心情想寫,因為只要想到當天的情形,小芋頭就好慪喔。
遊覽車回到石川縣加賀市時,導遊應大家要求帶我們去逛了一間大賣場。

『一小時夠嗎。』導遊說。其實導遊是個中年男子,對「買東西、逛街」的時間真的不在行。
『不──夠。』大家回。
『那要多久才夠。』導遊笑笑的說。
畢竟我們坐了4小時的車子,總要讓我們下來運動運動一下吧。
『$%^&#@&*』聽到可以自己決定時間,大家開始認真討論著。
『一小時廿分。』導遊說著,我想這是他最大極限。
好不容易下了車,動動筋骨後,大家進了大賣場。

一小時之後,小芋頭結帳出來。
日本食品包裝真的很精緻,明明沒有買什麼東西,結完帳手中拎著一個超大型袋子(騙屑仔,這裡敗了2仟多日円,還說沒買什麼)。
因為手中拎著剛買好的東西,所以沒想要拍照留念這件事。就在此時,小芋頭看到一套和服展示,好漂亮喔,心想,『如果不拍下來,一定會後悔。』就這樣,小芋頭從包包裡拿出相機拍下了那套高貴、高雅的和服。
又心想,反正都買好東西出來,往賣場在拍一張,沒關係吧(在裡面可沒有拍照喔)。所以轉個方向,順勢往賣場裡再拍一張(距離很遠的)。

拍了紀念的2張照片後,心滿意足的我,踏著愉快的腳步,準備要走出大門等同事出來。

就在此時,背後有一個男子叫住了小芋頭:『すみません。』
小芋頭疑惑的看著他,用了簡單的日語會話回應他。
然後他指著小芋頭的相機說:『しゃしん。』
下意識小芋頭知道意思,這裡不能拍照。
小芋頭心裡OS:很奇怪,剛剛也有一群人在拍照,你怎麼沒抓。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此刻深深體會到這句話。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在他面前把照片刪除,並表明只是『旅遊、紀念』沒有其它商業用途。
不過,他不信,一直對小芋頭糾纏。
眼看集合時間快到,表明我要上車了,他仍不放我走,然後一直指著相機。
『你不會要沒收我的相機吧。』小芋頭心想,『開玩笑,那怎麼行。』
糾纏好久,直到同事買好東西出來,看到我跟一位陌生男子說話,便過來看看。
同事一直以為那個陌生男子是要來搭訕的……(你們也想太多了吧)。
小芋頭把事情的原由簡單說了一下。
大家就英文、日文交雜的亂說,最後跟他表明『我們是台灣來「旅遊」的。』他才笑笑讓我們走。
當下小芋頭@#$%^&!@#$,『是怎麼,看我一個弱女子好欺負是不?』

這件事要提醒大家,出門旅遊,千萬別落單了。


↓第一次去北海道旅遊看到「昆布口味烹大師」,吃了一次後就愛上它了,所以只要有機會再去日本旅遊,都會買一大盒回來慢慢煮,沒辦法,因為它的湯頭實在太讚了,現在台灣已經有賣了http://www.shimaya.co.jp/lineup/cat179/cat184/11.html



↓「羊羹」,可能日本的包裝小,2-3口就吃完,所以覺得吃起來甜而不膩,剛剛好。



↓「茶漬飯」,簡單說就是茶泡飯啦,台灣的日系百貨公司也有賣,作法很簡單,將一包的「茶漬飯」放在白飯上,淋上熱開水就行了;不過小芋頭也會將它拿來煮稀飯吃,味道不錯呢。



↓「鹽味拉麵」。



↓「味噌拉麵」。


以上2種拉麵小芋頭曾在北海道買過,覺得味道還不錯,不過這次要買的時候,很多同事都告訴我『千萬別買,很鹹的。』
不過小芋頭還是買了。
其實小芋頭在煮「任何」一種泡麵時,裡面的調味料並不會全部加進,通常只加半包,如果味道不夠再慢慢加入,所以泡麵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過鹹、過重的問題。
PS.泡麵還是少吃的好。


↓一直很想吃吃日本「紅豆飯」,所以特地買了一包回來煮,後來終於知道,原來日本「紅豆飯」是鹹口味的。



↓好吃的「米菓」。



↓好吃的「米菓」。



↓好吃的「米菓」。



↓好吃的「米菓」。



↓「中部囯際空港」免稅店買的「巧克力」,好吃。



↓「中部囯際空港」免稅店買的「巧克力」,好吃。



↓在高山買的「朴葉」,準備中秋烤肉用。



這次出發前去「北陸」玩,很多同事都問小芋頭:『北陸有什麼好買的、好吃的。』
『我不愛買東西,問我不準啦。』小芋頭想了一下。『不過,有一些當地的紀念品是值得買的。』
『例如…….。』同事好奇再問。
『像:小型的合掌屋、さるぼぼ、立山的紀念品等等。』小芋頭說。
『好像沒什麼可買。』同事開玩笑。
因為同事也不是那種瞎拼族,所以對買東西不是那麼熱衷,不過回台灣時,真的發現他什麼都沒買,好厲害喔。
像小芋頭這次出國也花不到5,000台幣,可是回程的最後一天,行李竟然也多出一袋,同事都好奇問:『小芋頭你買了什麼。』
我想大家好奇的事,花不到5,000台幣,行李還能滿載而歸,重點是,還多出一個大型的手提袋,哈哈。
想知道為什麼嗎,所有答案,都在已介紹的文章裡。


結束了五天四夜的北陸之旅。




回「2005.08.05-08.09日本北陸」文章總連結
回「2007.08.31-09.04員工日本北陸」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0/20050805-080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