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囍】101.12.15新店京采飯店宴客 - 婚禮前後

從婚拍到婚宴,哈尼跟小芋頭一直覺得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誰知婚宴前一星期真的是所有事情一起擠上來,例如:
宴客的桌數變動,一下這個原本不能來變成可以來,原本計劃要來的又變成不能來,一天之內的人數變動真的很大,小芋頭的桌數變動是最誇張,從原本的5桌增加到6桌,直到當天變成4桌,說好的人數一直變變變,這也變成我們在橋座位很難安排;而哈尼那邊也是,一下空出一桌半的人數,真的很頭大。

再來,就是小芋頭的白紗禮服,也是在婚宴前五天臨出狀況,當下沒有時間生氣,耐住性子慢慢挑,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挑到比原來還滿意的白紗,但也只能這樣了,不是嗎!
【囍】重新挑選白紗及決定白紗禮服


↓婚戒是9/8訂,11/8取件,製作時間整整2個月。

 
↓關於婚戒,小芋頭當時有問哈尼是否可以換成單眼相機,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不行啊,因為沒有看過新娘背相機進場的。

 


【婚宴前2天】


↓婚紗公司拿禮服。

這一箱總共4件禮服(白紗1、晚禮服2、伴娘1、澎裙1、配件等),哈尼說好重喔。 


↓婚紗公司禮服出件卡。

  


【婚宴前一天】

小妹從台南一大早就搭高鐵上來台北幫小芋頭。

這天好忙喔,列出一些待辦清單。
①小芋頭先去銀行提領一些(酒席)。預備現金。
②滙款給旅行社(2天後蜜月旅行)。
③再補一些婚禮要用的小東西(事實証明根本就多花錢)。
④因為壓力大,眼睛出問題,眼科看好拿了藥水藥膏還是沒時間點。
⑤說好中午前去婚紗公司拿新娘捧花,也變成到晚上才跟小妹一起過去。
零零總總的小事情,忙到快喘不過氣。


↓回來之後趕快給花澆水,然後送進冰箱冷藏保鮮,因為有些已經悶到黃了。


新娘捧花:桔梗花+紅玫瑰。
當下挑選捧花時,只覺得這個配色好看就選它,也不懂是什麼花,後來跟京采接洽才發現,重新裝潢後的餐廳主題也是桔梗花。
【囍】婚宴廣場 - 京采飯店勘查
 
 
↓雙方家長的胸花。


↓新郎新娘胸花,哈尼有別上,可能是小芋頭的白紗很有設計感,新祕是建議不要別,簡單就是美,太過複雜整體感就亂了。

 
↓禮服箱打開後,整個就快爆出來。


↓婚宴前寒流是一波波,本以為當天寒流會再度侵襲,所以附了一件披肩,結果當天小芋頭熱的很,沒用上。



↓因為白紗禮服設計感已經很重,跟新祕討論後,頭紗就用最簡單的款式。

【囍】重新挑選白紗



↓手套4雙(女3、男1)完全沒有用到。


↓婚紗公司配的項鍊沒用到,是用新祕準備的。



↓婚紗公司配的耳環沒用到,是用新祕準備的。



↓頭飾是搭配第三套藍色禮服,新祕準備的。



↓項鍊是搭配第三套藍色禮服,新祕準備的。


↓頭花是搭配第三套藍色禮服,新祕準備的。


↓婚紗公司提供的伴娘服,小妹一直覺得裙擺太長堅持不穿它。

 
 
 【婚宴當天-京采飯店】
 
在中信旅館化好妝時間也差不多,全體人員移駕到京采飯店。

我們宴客當天,京采還有午宴,一直等到清場完約4:30我們才能使用新娘房,所以時間變得很趕。

 
↓我們在京采飯店采悅廳宴客,桌椅也是12月初全面換新。

 
↓餐前雞尾酒。

 
↓餐前小點心,聽說PM5:30上來不到PM6:00就沒有了。 

 
 
送客的五層蛋糕塔。
 
 
↓新娘房。

 
↓新娘房。

 
↓新娘房。
化妝台右手邊液晶螢幕可以看到現場賓客動態。

 
↓新娘房化妝室。
空間大到第一套白紗是在這裡更換的,不擁擠喔,馬桶溫溫的,好舒服。

 
↓新娘房。
白紗太重,衣架撐不住。

到新娘房第一件事就是先換白紗,整個上半身馬甲全部鑲鑽,這件光從箱子拿出來就很重。
 
 
↓左:第一件進場禮服是內馬甲白紗。
右:新祕重新整理髮型。

 
↓新祕正在重新看妝、髮是否有要再加強的,這件白紗大到可以把椅子整個包起來。

 
↓宴客當天,老公比小芋頭還忙,忙完自己還要出去招待賓客。

 
↓宴客當天有2台專業攝影機跟拍,謝謝老公的同事。

 
↓新祕忙完小芋頭,接著是老公、伴娘。

 
↓老公一切都要自己來,貼心的丈母娘會幫忙顧前顧後。

 
↓接著是媽媽、婆婆妝。

一般新祕化妝只有新娘、新郎。
當初有跟新祕談要多幫3個人化妝(伴娘、媽媽、婆婆),問是否可行,沒想到新祕一口氣說好,真的是太感謝了。


↓小芋頭在補妝時,阿嬤進來新娘房為小芋頭戴上戒指。

新祕之前就跟小芋頭說,宴客當天不要把金飾帶到現場去,因為她看過太多新人當天因為忙碌把金飾弄丟的情形,反正這些配件新祕都會準備,所以小芋頭也告知媽媽、婆婆,當天並不會配戴任何金飾。


↓化好妝、穿好白紗,就跟幾個好朋友在新娘房裡拍照。

 
↓白紗及第二套晚禮服配戴的手飾。 

 
 
↓哈尼來告知要綵排。

 
↓綵排時,賓客已經入席一半,小芋頭抱著爸爸時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在一旁的哈尼也哭了。

 
↓綵排戴婚戒,正式來手勢全部忘光光。

 
↓當天宴客菜。

 
↓當天宴客菜。

 
↓正式進場。

 
↓進場順序:伴郎伴娘、花僮、新郎、新娘及爸爸。

 
↓左:花僮。
右:伴郎伴娘。

 
↓老公,你的頭髮怎麼塌了內。

事後老公說他可能因為忙,不自覺用手去撥頭髮,然後就成了這個樣子。


↓小芋頭及爸爸進場,爸爸很淡定耶。

當天走星光大道時,事先有跟爸爸說因為要拍照要走慢點,爸爸真的走很慢喔,事後,京采工作人員看出小芋頭走路怪怪的,果然是有經驗的婚宴團隊,因為小芋頭紅色高跟鞋突然變得好鬆好鬆。
 
後來,小芋頭想了很久,當時婚拍買的時候穿起來剛剛好,3個月後,小芋頭又瘦了快5公斤,會不會是因為瘦下來所以鞋子也變鬆了。


↓小芋頭綵排已經哭了一次,正式來又再哭一次,後來聽哈尼同事說,他們看到小芋頭哭也跟著哭呢。


 
↓上台跟大家一起敬酒。

 
↓有沒有看到新郎新娘酒杯不同,杯子上的花是小芋頭自己做的喔。 

 
【囍】婚宴手作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blog-post.html
 
 
↓白紗的裙擺很長。
優點:燈光下的白紗很亮眼。
缺點:沒有腰身。

 
↓之前新人留下的大囍字,仔細看,白紗拖擺真的很長。


↓第二件敬酒晚禮服,小芋頭超愛這件,因為瘦了九公斤,所以穿起來超有骨感美。

 
↓婚禮遊戲。

 
↓感恩爸媽。
婚禮前訂了兩束花,請花店直接送到京采,所以花束小芋頭也是當天才看到。

 
↓感恩爸媽。

 
↓送客服是哈尼選的。
在會場上燈光一打也是很亮眼,小芋頭從宴客廳一路走進新娘房時,不斷聽到別的宴客廳賓客都在稱讚這件呢,看來哈尼的眼光不錯。

 
↓遺憾的是,我們的婚紗海報竟然沒有擺出來。

我們還是送完賓客後,在打包東西時,弟弟的女兒問是什麼東西才知道的。


↓收禮桌現場佈置區。 

 
 


【婚宴後,隔天】
宴客完畢,隔天,家人難得上來台北,弟弟一家帶著爸媽、妹妹出門去玩,留下小芋頭跟哈尼在中信旅館。


↓不要讓爸媽辛苦提東西,這些裝一大箱用貨運直接寄回娘家。



上午在中信旅館整理了一個早上,清出的東西實在太多,只好請中信旅館幫忙叫計程車,第一次來了一台標準4人座車,結果司機大哥說他車子載不下,後來又幫我們連絡另一輛比較大的車子才有辦法運回我們住的地方。


↓右上:4件禮服及配件。
右下:我們叫計程車載回。  

 
主桌的菜幾乎沒什麼動到,宴客當天拿回來時有五提袋,因為姐弟妹都是工作人員,現場根本沒有吃飯,宴客回來當天晚上大家在中信旅館聚在一起吃了不少。


↓小芋頭跟哈尼老公說,出國蜜月前要把這些吃完,哈哈。
 

 
↓右下:主桌的蛋糕超大塊,打包回來的時候是整整一個大便當盒耶,因為怕會壞掉,所以就早中晚飯後各一個,吃到哈尼老公說投降了。

【後記】一個活動的開始與結束,評價一定有好有壞,給讚美的人很多,但也有批評的,但批評的我們只能虛心接受,婚禮只有一次無法重來,小芋頭跟哈尼老公會逆向思考,這些批評會成為日後我們更奮發向上的動力。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