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囍】結婚登記及禮服

挑禮服:101.9.16 / 星期日 / PM13:30 / 婚紗公司
拿禮服:101.11.24 / 星期六 / PM16:30 / 婚紗公司
結婚登記:101.11.26 / 星期一 / AM9:00 / 戶政事務所
還禮服:101 11.28 / 星期三 / PM16:00 / 婚紗公司
 
 
當初在婚紗展下訂的時候,小芋頭跟業務經理說:「我們只有登記及宴客,沒有迎娶儀式,一切從簡」。
 
當時業務經理偷偷跟小芋頭說:「公証那天也是你的結婚日,你要不要穿白紗」。左思右想本來是不要的,但業務經理說:「不要委屈自己,你就挑選一件白紗」。
 
 
 
↓長久以來小芋頭都是直髮,經過婚紗外拍之後,有了重大的改變,10月上旬終於去燙頭髮了,為了讓捲度維持在12月中,髮型師建議燙中捲捲子。

 
 
↓這些天可能是壓力大,小芋頭嘴角四周長了痘痘還有發炎,看來是荷爾蒙失調所致。


 
 
↓大舅媽送的軟膏,說對痘痘很有效,果然宴客前還小芋頭一個漂亮的嘴角。
不過因人而異,另一位朋友用就無效。

 
 
 
 
婚紗外拍結束後,就一併把結婚登記禮服也選好了。
 
101.11.23這天,婚紗公司禮服祕書簡訊告知我們要拿禮服,這時才想到,第二個外拍景點還沒有找耶⊙⊙
 
11.24這天,帶著NuBra出門,哈尼問:「今天是去拿衣服又不試穿」。
小芋頭還是堅持帶著,後來証明小芋頭是對的,因為要試穿修改後的尺寸。

 
 
↓試禮服時,看到之前外拍的窄版白紗禮服,放在黃色小禮服右手邊。

 
 
↓這是之前試宴客服拍的。
 
左:第一眼看中意的希臘風雪紡禮服。
右:後面拉鍊設計雖然不是很滿意,反正這套是自己穿來拍照玩玩,所以就沒那麼在意後面,不過裙擺的設計小芋頭很喜歡,第一次試穿因為尺寸太大,禮服小姐幫我用夾子夾住,所以有些線條穿起來不是很很順。

 
 
↓左:禮服修改之後變得很合身,線條也比之前順多了。
右:哈尼一直不敢拿相機拍照。


 ↓禮服確定後,禮服出件卡。

 
 ↓因為下雨讓外拍計劃失敗,禮服也就這麼一直放著,禮服的防塵套也就是行李袋,尺寸大小跟一般20吋的行李登機箱差不多。



左上:同時間,爸媽的結婚禮物也收到了(棉被及被單)。
 
 
↓承左上照片,是爸媽送給小芋頭跟哈尼的結婚禮物,這可是義大利有名的品牌諾貝達Roberto Mocali寢具耶,因為太貴小芋頭一直買不下手,爸媽想得周全,有了被單床罩,還加了一件羽毛被,爸媽真的是疼女兒啊,這個冬天真的是溫暖(翻拍照片)。
 
 
 
 
 
101.11.26是哈尼跟小芋頭結婚登記大喜之日,11/24下午就騎著ㄅㄨㄅㄨ回哈尼的家,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哈尼家,可是不知為什麼,這次回去心情變得好沉重,因為身份不同,關係也不同了。
 
 
↓右:在家裡填好結婚書約。
 
關於這個,也是鬧了一個笑話,身邊有經驗的朋友都跟小芋頭說婚禮公司會準備結婚証書,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耶,後來上網查才知,從97年結婚的新人一律採戶政登記,原本計劃的公証就變成直接登記
 
填完結婚書約,穿上雨衣,是的,登記這天天氣突然驟降又下雨,真的是冷到皮皮挫呢?偏偏才騎出門沒五分鐘,哈尼的ㄅㄨㄅㄨ發不動了,啊~是電瓶沒電了嗎,還是火星塞出了問題,通通不是,是哈尼的ㄅㄨㄅㄨ沒有油了,所以在雨中,兩人推著ㄅㄨㄅㄨ一路往加油站走,結婚登記的這天,也算是雨中的浪漫吧!
 
 
↓加完油後,ㄅㄨㄅㄨ也順利發動,哈尼帶小芋頭到他朝思暮想的中式早餐店吃水煎包,這可是哈尼每次回來必吃的一家,我們點了4個水煎包、一個燒餅蛋、一杯清漿、一杯花生湯,總共95元。

 
 戶政離哈尼家騎車不到十分鐘路程,偏偏遇到下雨,小芋頭就懶得拿相機拍照。
 
↓戶政一樓都有結婚的相關介紹。
左:戶口名簿演變史。
右:結婚証書演變史。

 上了二樓,抽了號,等待中。
 
換我們時,我們告知要「結婚登記」,戶政人員馬上笑口說「恭喜你們」。
↓舊的身份証戶政是要回收的,回收前負責人員還請我們拍照下來留作紀念。


 
 ↓配偶欄空了很多年。


 
↓不到30分鐘,我們就完成結婚登記,戶政還送我們一張新人照片,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張照片。


 
結婚登記準備的東西有:
結婚書約(2位証人先填好資料)。
雙方印章。
雙方身份証。
換身份証100元。
雙方戶口名簿(地址遷出可同時辦理)。
相片我們有準備,但沒有用到。
 
還有一個是結婚新人才有的褔利,現在結婚,鄉公所及勞保都有結婚補助喔,不過每個縣市及公司或者勞保工會補助不同,所以一定要問看看喔!
 

↓老公公司褔委會、工會的祝賀金。 
 
 
戶政事情辦完後,因為雨勢實在太大,哪裡也去不了,在哈尼家休息一下下後,我們又騎著ㄅㄨㄅㄨ回永和住處。
 
 
↓回去前,婆婆送了好多自己種的蔬菜及自己包的水餃讓我們帶回來,這個水餃真的是小芋頭看過最大顆的,哈尼才吃13顆就說肚子好撐,那是當然囉,以婆婆包水餃的直徑來看,灣仔水餃大概要吃下30顆。

 
 
 
↓下雨天,禮服只能拿出來拍照再收回去袋子裡。

 

↓結婚登記禮服,當時有股衝動想先去美髮院做造型,然後再跑去照相館拍照。


 

↓婚紗公司提供的項鍊及耳環,戴起來還滿好看的。


 

↓左:結婚登記禮服。
右:男女手套各一,長手套小芋頭還是戴不習慣。


 
↓左:禮服右肩設計。
右:禮服背後設計。


 
↓禮服上半身設計。


 
↓禮服是高腰設計。

 

↓期待的二次外拍,毀了。
最後只好使出終極手段,把家裡清出一個角落來,開始玩起素人自拍。


 
↓婚紗店的禮服小姐搭配的這組套鍊,真的很優雅。


 

↓素顏的婚紗照。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