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囍】婚宴手作 - 圓滿花緞帶簽名筆+筆筒

2012/10/21整理/發表於YAHOO BLOG
 
 
婚禮上通常會有簽名綢或簽名本讓賓客簽到,此時如果只用一般的奇異筆好像沒有什麼特色,為了讓賓客留下好印象,小芋頭也上網找尋製作簽名筆的方法。


↓準備的材料有:
1、QQ線(拷克線)
2、珠鍊
3、雙面膠
4、素面緞帶
5、奇異筆
6、事先做好的蝴蝶結緞帶花

 

↓還有一個重要主角「圓滿花」。
小芋頭走訪很多材料行,每家價位真的都不同耶,所以真的要貨比三家。

 
其實當初會買一堆圓滿花,用意就是來做簽名筆,只是小妹不喜歡用塑膠花,所以後來這些圓滿花才會被小芋頭拿來做髮飾、手腕花......等等週邊飾品,但現在為了做簽名筆,有一些事先做好的手腕花已被小芋頭拆掉了。



↓素色緞帶。

  
↓花色緞帶。

 
↓奇異筆數量因賓客數量而定。


↓先剪3~4公分緞帶2條,黏上雙面膠。


↓找出中心點,十字交叉黏合。


↓從奇異筆尾端做起。


↓將中心點的位置,黏住筆的尾端,再順勢將緞帶往下折合。


↓換個角度看。

 
↓然後再取一條新的緞帶,開始往筆身纏繞,記得要將上面折下來的緞帶包覆住喔。

 
 

↓纏繞筆身的重點:
1、可以先將雙面膠帶貼住整個筆身,然後再用緞帶去纏繞。
2、也可將雙面膠貼在緞帶上,然後再進行筆身的纏繞。
不管方法是什麼,都可以得到效果,選一個自己方便作業的方法就好。



↓繞完筆身,小芋頭會再用QQ線把尾端固定住。


↓20公分金邊緞帶,以及珠鍊緞帶各一條,繞成蝴蝶結狀後,用QQ線綁起來即可。


↓將2個做好的蝴蝶結再次用QQ線綁在一起。


↓做好的蝴蝶結用熱熔膠黏在筆的尾端,遮住緞帶交接的部份。


↓再將圓滿花沾熱熔膠黏於筆尾的另一端。小芋頭用了3朵圓滿花喔。
 
 

↓筆身做完換筆蓋。
 
 

↓因為筆蓋的部份也有接縫處,可以用珠鍊裝飾。近看,黏合的真是不美觀啊,原諒我,這是第一支,算是試作品。
 
 
↓筆身、筆蓋合起來的樣子。
 



↓小芋頭不想全部局限在一個顏色,最左邊是第一支試作品,後來又加三支,夠了吧,看網路有水水做到10支耶。



↓筆蓋的部份,每次做完才發現忘了隱藏起來。


↓之後再做的簽名筆,筆蓋頭就有包起來,因為愈做愈上手,所以纏緞帶的速度也愈來愈快愈順手。


↓筆蓋的部份還是要有一個間隔出來,不然賓客簽名時,會亂拉一通,這樣做好的簽名筆就毀了,所以小芋頭還是用珠鍊固定,以示區隔。

 
↓最左邊是第一次做,熱熔膠黏得很醜,之後3個抓到訣竅後就漂亮多了。

 
↓四支簽名筆,小芋頭最滿意桃紅色這支。因為奇異筆筆身長度的限制,垂吊飾品全部做短的,反而好看。



↓筆蓋頭忘記包的地方,小芋頭就用小鑽貼上。
 



也不知為什麼,東西總要把它配成一組才叫登對,所以又完成了這個不在計劃之內的作品。


↓用剩的桃紅色布,因為剩的不多,看到剛吃完的麵筋罐就想說來做一個筆筒。
 
 
↓量好位置後,把布全部塞進罐子裡,布不要凹凸不平。再用厚紙板剪一個跟瓶口一樣大小的圓,略小一點會比較好塞進去,但又不能太小,然後像右邊照片這樣塞進去就可以了,主要是固定布不要出來。
 
 
↓緞帶一條,貼上雙面膠,頭尾兩端記得用火烤一下。

 
 
↓在瓶口處繞一圈。
因為塞進去的布還是會卡到簽名筆,所以又再剪了一條長型的厚紙板,捲成圈圈後塞進去瓶子裡,剛好可以壓住旁邊不平的布邊。
 
 
↓黏上做好的緞帶。在其它地方黏上白色的蝴蝶結及心型鑽做裝飾,蝴蝶結大小1.5公分左右,真的很迷你。

 
 

↓陽春板筆筒,完成了。

 
 
 
 
這是跟哈尼公司一起去員工旅行做的果凍蠟燭罐,在蠟燭點完之後,這個透明罐子就一直被小芋頭收藏起來,沒想到竟然還可以用在自己的婚禮上面。


↓用紅色包裝紙先把外面包裝起來,拿了做好的蝴蝶結裝飾,嗯~好像~。
 
 
↓用剩的羽毛,拿來利用一下,效果不錯,平視看的話,瓶身幾乎都看不到了。 

 
 
↓加上羽毛之後,真的變得比較浪漫。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