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囍】喜餅試吃 - 禮坊+郭元益+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

日期:101.10.05 / 星期五 / PM13:30 - 15:00 / 禮坊
 
 
關於喜餅這件事。
 
因為小芋頭的爸媽很低調,女方這邊是完全不做餅,其實在朋友看來,小芋頭的媽媽是心疼哈尼的,可是哈尼的媽媽說:「女方再怎麼低週,就算是不收禮,也要做餅給人吃」,也因為如此,我們才開始注意喜餅。
 
談到喜餅呢,哈尼是完全沒有意見,因為餅本來就是女方家的事,所以在10月上旬小妹說要北上的時候,當然就把挑喜餅這件事列入行程之一。
 

第一家選中的是:中山北路「禮坊」。
為什麼選這裡呢,因為小妹北上剛好我們都在附近辦事情,重點是小妹之前有跟同事一起去選過喜餅,所以一進門好像很熟練的感覺。
 
↓小芋頭喜歡拉拉熊及這個旅行箱,超有值感的,可惜餅量很少。
圖片取自禮坊網站。


 

↓進到禮坊,一說我們要看喜餅,門市人員就很親切過來招待,禮坊不錯,他們說可以拍照,這還是門市人員要小芋頭拍下來的,因為是新產品,DM上面還沒有印製。


 

↓旋開式的設計很特別,可做2層西式,或中西各1層。


 

↓小芋頭跟小妹都愛上這個糖果禮盒,超讚的啦,想說這個可以當姐妹禮。


 

↓皮革設計,上面還可以放照片,看右邊照片小妹的手掌就知道這個盒子有多麼迷你,超級卡娃伊。




↓離開的時候,門市人員很大方的送上這一盒試吃。


 

↓禮坊喜餅。



 

↓禮坊喜餅。


 

↓禮坊招牌漢餅「芝麻蛋黃」,內餡有:鹹蛋黃、瘦肉、冬瓜等等,這可以說是不敗的中式漢餅,可惜芝麻及蛋黃熱量都太高了。



↓禮坊漢餅招牌「漢宮御點」,內餡有:肉鬆、肉角、紅豆蓉等等。




 
 
 
 
日期:101.10.05 / 星期五 / PM15:00 - 16:00 / 郭元益

同一天,看完禮坊,我們轉到郭元益。 

走進裡面,喜餅架上全部都是經典豪華款,小芋頭差一點就要現場下訂單了。

↓郭元益喜餅。


 

↓郭元益喜餅。


 

↓郭元益拉法頌時尚喜餅L'affection。

 
 
↓郭元益拉法頌時尚喜餅L'affection。


 

↓郭元益拉法頌時尚喜餅L'affection。



 

↓郭元益招牌漢餅「京饌玉露」,真的好吃。




↓左邊、中間是禮坊。
右邊是郭元益。



 

↓郭元益招牌漢餅「京饌玉露」,因為提的過程中有摩擦到,餅皮都糊掉了。


 

↓郭元益招牌漢餅「京饌玉露」。


 

↓同一天看了禮坊、郭元益。

 
 
↓同一天看了禮坊、郭元益。
 
 
以前很少這樣比較,但這2家喜餅比較之下,郭元益的餅乾甜了一點,感覺上面灑了很多糖的感覺,不過小芋頭本來就不太愛吃甜的,所以這個口味因人而異。

當天小妹要回台南,請她帶了一堆回去請同事試吃,所以有些漢餅口味就沒有拍到。
 
 
 
 

日期:101.10.06 / 星期六 / PM15:00 - 17:00 / 伊莎貝爾


趁著挑喜餅的熱度未消退,隔天趕緊拉著哈尼往永和的伊莎貝爾門市走進去,有了第一次經驗之後,哈尼就說:「我什麼都不用開口,只要負責吃就對了」,小芋頭點頭;進去之後,門市人員很親切就過來招呼我們。

來一趟伊莎貝爾真是對極了,因為一次可以看到三家不同的風格,重點是喜餅還可以混搭耶。


↓回家時拿了三盒試吃喜餅,整整一大袋,拿在手上還滿有重量的。


 

↓不知為什麼「皇樓」的包裝給人感覺比較老氣,但很有長輩想要喜氣的FU。


 

↓皇樓喜餅。


 

↓皇樓招牌漢餅「雙合Q餅」。


 

↓皇樓招牌漢餅「雙合Q餅」。


 

↓皇樓招牌漢餅「鳳梨椰果」。
門市小姐一直說這個是他們最熱門的招牌,但不知什麼原因,小芋頭拿來吃的時候,整個味道已經跑掉了。


 

↓這2年結婚新人都偏向日式較多,喜餅看起來也比較年輕化。


 

↓「御倉屋」的餅乾甜度適中,主打可以讓客人自己DIY餅乾。


 

↓御倉屋招牌漢餅「晶露戀曲」。


 

↓御倉屋招牌漢餅「晶露戀曲」。
香酥芝麻外皮,包裹著水晶麻糬及紅豆豆沙,吃起來口感酥中帶Q,好吃。


 

↓「伊莎貝爾」喜餅。




 ↓「伊莎貝爾」喜餅。


 

↓伊莎貝爾漢餅「奶黃Q餅」。


 

↓伊莎貝爾漢餅「奶黃Q餅」。
聽店長說這是他們的招牌,外層綠豆沙包裹著麻糬,再加上鹹蛋黃與肉絲的混合,吃起來的口感鹹甜鹹甜,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伊莎貝爾漢餅「茉綠水晶」。


 

↓伊莎貝爾漢餅「茉綠水晶」。
香酥芝麻外皮包裹著紅豆豆沙及綠茶水晶麻糬,吃起來的口感有淡淡的茶香味,甜而不膩。



這天,哈尼在喜餅店裡吃了很多餅乾,加上又外帶一大盒,他說:「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啊,他們試吃都不用錢喔,真好」。







日期:101.10.07 / 星期日 / PM15:00 - 15:30 / 白木屋

所謂打鐵要趁熱,隔一天小芋頭又拉著哈尼走進永和的白木屋,只是這間的門市人員對喜餅很不熟,也不太會介紹,我們才坐下去不到5分鐘,他們就說要包試吃的餅乾給我們帶回去,只是,還沒有看也沒有介紹,後來還是小芋頭一直提問,然後說我要看這個,要看那個,走出門口之後,哈尼說:「門市人員有待訓練」。

↓看著DM上的目錄,這家小芋頭也吃過不少,呵呵。


 

↓白木屋喜餅。


 

↓白木屋喜餅, 有點像小月餅。




↓白木屋喜餅, 有點像小月餅。



 



日期:101.10.07 / 星期日 / PM16:00 - 18:00 / 米多禮


看完白木屋,哈尼提議說永和永貞路上有一家米的喜餅店,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走過去,走進去時看禮的人很多,所以我們是完全被忽略的那一種。

反正小芋頭就慢慢看,半小時人潮漸漸散去終於輪到我們,門市人員也很親切招待我們吃米香(超好吃的),然後一一介紹,沒想到一晃眼出來已經天黑了,但也吃飽了。


↓離開時送我們一包米,這一包約是2杯米的量,其實現在有很多企業都是送這個,真的很實用,不過這間搭的中式漢餅是淡水新建成,而且一點折扣都沒有。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