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囍】婚紗外拍 - 分享喜歡的禮服款式+外拍前的溝通+外拍小道具大公開

攝影師溝通及挑外拍禮服:
101.08.31 / 星期五 / PM7:00 - 9:30 / 婚紗公司
 
 
決定外拍日期後,婚紗公司就會開始跟新人約挑外拍禮服時間,在這之前小芋頭也上網爬了很久,很多過來人的經驗都說,最好先把自己喜歡的款式找好,然後交由幫你挑禮服的小姐,這樣就不會一直穿到自己不喜歡的禮服款式,只是做了好久的功課,本想一一列印下來的,後來想想還是存在記憶卡中,再借婚紗公司電腦讀出來~~誰知,婚紗公司的電腦沒有USB插頭(我想是不能外插USB,怕中毒吧)最後,辛苦找的照片一張也沒有派上用場,不過這裡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小芋頭喜歡的婚紗款式。
 
PS.以下部份照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小芋頭會立即刪除。
 
 
↓這種有層次的蛋糕裙小芋頭很喜歡,這件禮服也有不少新嫁娘穿過,可是哈尼對灰色不是很看好。


↓小芋頭就是喜歡這種腰線以下的流順設計感。




↓愈簡單的小芋頭愈愛。




↓澎澎的感覺就是很有幸褔的味道。



  
 


  




↓大白紗禮服一定要拖擺才好看,至於拖擺的長度可依新娘身高而定,不過要外拍的話,小芋頭比較著重在裙擺的設計,不過,


婚紗公司禮服小姐說:拍照閃燈打下去都看不到。


↓小芋頭喜歡這件上半身的設計,至於後頸的蝴蝶結可以再小一點,下半身的層次感還是第一件灰色比較優。




↓背部的設計小芋頭喜歡。



  
 


 
↓哈尼不愛這種披肩,說好身材都被遮住了。


↓小芋頭一直很欣賞肩上的設計,很有迪士尼公主風,可惜哈尼不愛這種風格。




↓裙子很有設計感,另有一番味道,腰部設計不錯,讓腰看起來更纖細。



 
↓簡單公主風。


↓基本上這件的整體感小芋頭都喜歡,這款真的比較適合高個子的來穿。




↓可愛公主風。




↓可愛公主風。




↓感覺比較像伴娘服。



 
↓這麼多種頭紗,水水們欣賞哪一種。

 
↓長度的設計,小芋頭還滿欣賞的。


 
↓哈尼叫小芋頭千萬別挑這種頭紗,只能說男女欣賞角度不同。


 
↓小芋頭也找了幾款安全牌的髮型給新祕參考。流行不見得適合自己喔,切記
 
 
 
 
拍照前的溝通VS外拍小道具大公開
 
婚紗拍照當天,小芋頭把自己準備的小道具交給攝影師,攝影師看小芋頭穿的禮服款式來決定要拍照的場景,以及要派上場的小道具,其實在拍攝過程中,攝影師都是用老公老婆來呼叫,而新人最常碰到的就是「笑.僵.了」,好幾次小芋頭的笑容就僵在那裡,攝影師會請小芋頭將臉部表情收回一下,然後再重新展現笑容,而哈尼也會在耳邊一直叮嚀小芋頭要微笑,反倒是哈尼自己忘了笑。
 
 
拍攝前一星期去婚紗公司,跟攝影師聊我們想要的風格如下:
①儘量以雙人照為主。
因為每次出去小芋頭都是攝影師,合照實在太少了。
②以人物為主,主題風景帶一點入鏡就好。
③小芋頭提供的道具,以攝影師拍攝主題為主。
我沒那麼要求一定要全部入鏡。
④外景一定要有藍天入境。
我堅持.我堅持.我堅持。
⑤決定拍照地點。
 
 
跟攝影師溝通當中,攝影師也建議我們自己自備一些小道具,這樣可以讓照片更活潑生動,沒想到從那天之後,哈尼竟然也默默找起拍照的小道具。
 
在尋找的過程中,小芋頭原本是想看到就先買下來,但哈尼覺得前一天再買就好,因為怕忘記所以在自己的筆記中一一列好清單,誰知這東忙西忙之後,到了要外拍前一天才發現,列好的清單忘了買,後來趕在XX文具要休息前趕緊買一下,可是還有一些小道具就沒有買到了,例如:
♡花瓣(用在白紗禮服上)
♡蠟燭、仙女棒(拍海邊夕陽及夜晚)
這個經驗告訴我,想要什麼就先買了吧,就算當天用不到也不會後悔,像現在的小芋頭就超後悔沒有買到花瓣。
 
其它準備好的小道具就如下囉^^
 
跟婚紗公司簽下合約的那一刻,小芋頭就開始著手準備婚宴上的一些小東西,大家一定覺得太早了對不對,告訴你,一點不都早,要動手之前自己真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總覺得這個想要,那個也想要,但合在一起就變成四不像,經過一段上網搜集功課之後,自己心裡慢慢有了雛型。
 
 
↓這個原先是想用在婚宴佈置上。

 
因為做好剛好是婚紗外拍的前一天,想想還是帶出門去,小芋頭還跟攝影師說:「怕字體太小,這沒派上場沒關係」。沒有想到攝影師還對小芋頭說:「都辛苦做了不用會不會很可惜啊」,所以攝影師還用了它,而且還拍了不少張呢 ◠‿◠ 
 
 
↓小妹知道小芋頭要拍婚紗照,主動借出她心愛的「烏克麗麗」,還是哈尼喜歡的黃色系。
 
剛聽到時還一臉疑惑,什麼是烏克麗麗,沒想到外拍當天帶去,攝影師看到小芋頭揹了一個類似小提琴的包包馬上就猜到,呵呵,可見這個也是婚紗外拍熱門道具之一。
 
後來在挑選婚紗照片時,門市經理才跟我們說,如果新人想借道具拍照他們一般都會借拍,不過前提是婚紗店有這個東西才行,像門市經理就說他家裡就有好幾支不同顏色的烏克麗麗,他說曾經出借一次拍照呢。
 
 
↓氣球不管在任何場合都有熱鬧的氣氛。氣球用完之後,紙張還可以留給小朋友塗鴨呢。買了氣球千萬別忘了買打氣筒,不然拍攝當天攝助跟新郎會吹到翻臉。
 
外拍前一天小芋頭跟哈尼到「氣球點子」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道具,仔細一看其實每一顆造型氣球都不便宜,但小芋頭只想要普通氣球,只是打了氦氣的氣球,維持的時間只有6-8小時,也就是說,我們前一晚買回去,隔天小芋頭化好粧準備出發,氣球就沒有氣了,所以當下到九X文具店買這種可愛的米奇氣球。
 
婚紗外拍當天,看到有新人到拍照現場買氣球,一小串就要好幾百元,而當新人一拿到氣球他們的攝影師就先拍照,結果才幾小時時間,氣球真的明顯縮小,還好小芋頭我沒有衝動先買。
 
 
↓小芋頭就是想拍這種感覺的婚紗照,可惜就是太聽話沒有事前先買,等要就來不及。

聽說想要灑成一大片花海大約要500片花瓣,甚至以上才會好看,太少的話看起來會不豐富。


↓婚拍結束一個月後,再一些節慶店裡有找到這種塑膠花瓣,因為價格便宜就先買來備用著。


 
↓為了讓婚紗照更豐富,小芋頭還準備了泡泡水。

不過在下手買之前想了很久,一直在想要用這種傳統的,還是用電動式的,後來發現這種傳統效果其實也不賴,只是累了攝助,小芋頭的經驗是,很多道具都只是拍個幾張而已,真的不用花大錢。
 
{攝影師教的泡泡水拍照小技巧}
使用這個泡泡水的時候,小芋頭正好換好造型及白紗大禮服,然後攝影師要小芋頭蹲在暗暗的草叢裡,起初不解為什麼要我蹲在裡面餵蚊子,等拍完照之後,攝影師把相機給小芋頭看,然後說:泡泡要在暗的地方才會有它的效果出現,如果在太亮的陽光下反而出不來~阿內,大家瞭改了嗎。


↓跟攝影師溝通時,他說婚紗公司會提供小束捧花,要我們不用準備。


未溝通之前,小芋頭真的有去花店詢價,一小束捧花不到10朵都要300元起跳呢,現在的花價怎麼那麼貴啊。
只是婚紗店提供的捧花是人造花,哈尼說還是要用真花比較好看,所以這就看新人個人的喜好。


↓看很多水水都有帶自己的珠寶盒出去,小芋頭帶了4款,攝影師選了這一款,因為珠寶盒實在太小了,拍不出小芋頭要的感覺,這個求婚場景的婚紗照全刪。


 
↓這個也是看了不少網友拍的創意婚紗照,覺得這個點子不錯,只是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小芋頭喜歡,不過還是有挑一張做紀念。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