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囍】婚宴廣場 - 京采飯店勘查+招待甜點+決定宴客菜單

初次探訪:101.09.22 / 星期六 / PM3:00 / 京采飯店
看場地一:101.10.01 / 星期一 / PM3:00 - PM5:00
飯店簽約:101.10.20 / 星期六 / PM3:00 - PM5:00
決定菜單:101.11.10 / 星期六 / PM3:30 - PM5:30
看場地二:101.11.18 / 星期日 / PM5:00 - PM5:30(視廳堪察)
討論流程一:101.11.20 / 星期二 / PM7:00 - PM8:00
討論流程二:101.12.08 / 星期六 / PM7:30 - PM8:00(視廳堪察)
 
 
以下部份場景照片取自京采FB。
 
婚禮最後一關,就是婚宴廣場。
籌備婚禮一定要分工合作,像小芋頭負責婚紗公司部份,哈尼負責找宴客場地。
 
就在婚紗公司這邊告一段落時,9/4這天哈尼Line給小芋頭說宴客場地找到了❛◡❛
 
只是等哈尼回來後,小芋頭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宴客場地正重新裝修,我們的日期~來得及嗎。
 
 
↓哈尼就憑著京采FB上這張電腦示意圖,決定我們的婚宴廣場(照片取自 / 京采網站FB)。


也是因為這張照片,哈尼提醒小芋頭的禮服不能選紫色系列,不然會跟地毯合為一體⊙⊙
 
 
↓剛跟京采聯絡接洽時,我們是在黃色箭頭處的這間臨時辦公室談事情,其實當下我們心裡都在想,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京采飯店翻修九月底完成,直到十月初我們才去看場地,但還是有一些沒有完工的地方。


 
↓我們12/8第二次測影片時,在宴會訂席中心前面看到的大囍字,招待我們的主任說是新人留下來的。


 
↓來往多次的宴會訂席中心,每對新人來洽談婚宴都是獨立的小房間,很貼心的服務。

 
 
還有,每次來到京采討論事情都有好吃的下午茶,招待我們的主任說這是出自自家飯店主廚的巧手,重點是來談事情的新人都可以無限吃到飽喔。
 
但面對美食小芋頭此刻還是要有節制,不能讓辛苦才減重下來的成果,提前破功,抱著有嚐到就好的心態,不貪心啦。
 

↓葡萄汁+馬卡龍。



↓很久以前在麵包店都可以吃到這種西點,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它的名稱就改為「馬卡龍」,然後身價一翻就數十倍,不過說真的,口味上還是有差別啦,這個「馬卡龍」真的好吃,讚。



↓提拉米蘇+蘋果汁。



↓提拉米蘇。




↓花茶。




↓草莓乳酪蛋糕。




↓馬卡龍一次吃三個。



↓巧克力派。




↓草莓起司蛋糕。




↓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



以上招待甜點口感真的很讚,很推薦來洽談婚宴事宜的水水、帥帥們,真的要來品嚐。
 
 
 
 
再來就是決定宴客菜單。
生平第一次要為這麼多人決定晚餐,說真的壓力不小耶。
 
就在要前往飯店討論菜色的前一星期,我們去參加了一個喜宴,隔天就聽到不少聲音說沒有吃飽.沒有吃飽.沒有吃飽,說真的,小芋頭也有遇過吃不飽的喜宴。
 
這次因為自己是主人很怕招待不周,再來,11月中小芋頭的拔拔也在京采飯店吃了一個喜宴(不同廳),拔拔說菜色不錯,量剛剛好,只是有些抱著想打包心態的賓客就無法滿足他們,既然這些聲音都聽到了,當然就要全部考慮進去。
 
對於飯店所提供的婚宴菜單,飯店跟新人都保有修改的權利,一旦修改後就不能再更動。
 
為了讓到場賓客都能吃飽飽,小芋頭比較在意「質」跟「量」。
 
 
↓所以討論婚宴菜單前一天,就上網把飯店的圖片菜單列印下來,對於新人來說比較方便。



↓決定版宴客菜單出爐。

圖片取自京采FB。


決定版宴客菜色有:
13道菜+最後一道水果拼盤。
另外提供餐前的「迎賓雞尾酒及小蛋糕」、還有婆婆自備的「手工現作客家傳統麻糬」。
  

↓婆婆知道我們再討論婚宴菜單,一直說要再當天帶現做的「客家傳統麻糬」來幫大家加菜,碗筷是請餐廳幫我們準備的。


 
PM18:00入席,不想讓早到賓客等太久,婚宴我們訂在PM18:45準時上菜。
 

↓PM17:30-18:00我們另外提供100份「迎賓雞尾酒及小蛋糕」給早到的賓客先墊墊胃。


 
 
 
接下來,看場地囉。
 
 
↓一直以為京采飯店也有住宿,經過這次婚宴探訪得知,只有餐廳沒有住宿,如果在此宴客的水水們需要住宿,只能找尋附近的旅館。

 
↓我們宴客廳剛好在這個大門入口處,所以賓客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我們美美的婚紗秀。

 
↓京采婚宴廣場屬於長方型位置,我們宴客廳剛好在紅色框框處。
圖片取自京采FB。

 
↓左:進門入口處(玄關位置)右邊會看到這個指示牌,我們宴客廳是黃色框框處的采悅廳。
右:進入玄關後,會看到我們宴客的采悅廳。

 
 
↓這個位置是我們收禮區、佈置區。


↓京采提供的婚紗本展示架,可供賓客翻閱欣賞新人的婚紗照。


 
↓左:京采還有提供大型海報框展示立架,這個小芋頭不需要。
右:每個廳房入口處都有提供2個E化指示牌。

 
↓每個廳房入口都有兩個E化指示牌。
 
左:場地桌次圖。
我們宴客桌數訂在23-26之間,場地位置採長方型式,走道兩邊各2桌。
右:婚紗照輪播。

小芋頭只有提供直式婚紗照。 
 

↓玄關入口處一進來會看到這個大大的桔梗光纖燈。


 
↓近拍桔梗光纖燈,好美。

 
↓地板上也有一朵大大的桔梗花,與天花板的燈相呼輝映。

 
↓來看一下實景位置,燈光還會變化不同顏色。

 
↓收禮桌高度主打不要讓賓客彎下腰來簽名,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要給100分,還有桌子本身設計就很有質感,招待我們的主任說不用再舖任何的布料裝飾。

 
↓收禮人員這邊,還設計小抽屜,可以放禮金、手機或其他小物品。

 
↓讓哈尼、小芋頭示範一下。
左:哈尼說簽名高度設計的很好。
右:小芋頭收禮人員這邊,座位高度也不錯,只是收禮人員要避開穿短裙就是。

 
↓京采也有提供簡單的受禮台基本配套,這部份因為接洽的太晚,小芋頭都做好了。
【囍】婚宴手作 - 幸褔掛卡+簽名處桌卡+男女招待卡


 
↓看照片解說。
在⑵進來左手邊⑴的位置,擺放長桌⑶,提供100份「迎賓雞尾酒及小蛋糕⑷」給早到的賓客先墊胃。


 
↓上:在看場地時,有看到一些正在宴客水水們的佈置區。
下:小圓桌可以用來送客時放蛋糕塔。

 
↓多次前往洽談時,采悅廳座位區還沒有完成。

 
↓采悅廳天花板桔梗花會彩色變化喔。

 
↓我們宴客的采悅廳。

 
↓采悅廳一般桌。

 
↓采悅廳舞台區。

 
↓采悅廳主桌。


來來往往京采也很多次,接洽的主任跟小芋頭說椅子跟桌布都會再換過。
 
 
↓采悅廳影片準備測試中。

 

↓影片測試中,比較後端的賓客可能看得比較吃力。


因為船期的關係,餐桌、椅一直到12月才看到。


↓京采12月最新上傳的照片。


 
↓京采12月最新上傳的照片。
看到這個照片,整個就是紫的漂亮。

 
↓主桌。

 
↓京采提供的桌上菜單。

 
↓吉梗花燈走道。

 
↓這個走道拍婚紗一定很美。

 
↓剛好看到一位新娘子,拍起來感覺很美耶。

 
↓宴會訂席中心旁邊就是新娘休息室,其實來訪這麼多次真的沒注意到耶。

 
↓走到底這間,就是小芋頭的新娘房。


↓小芋頭專屬的新娘房,好寬廠喔,連廁所都好大間,化妝台旁還可以看到宴客的采悅廳實況喔。

照片取自京采FB。


↓新娘房提供餐點的「ALESSI安娜點心盤」。圖片取自官網 


 
↓跟京采企劃討論的婚宴流程。


 
↓京采企劃要我們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


 
↓京采飯店的交通位置也是我們考量後才定案的。

 
 
看完場地,哈尼走出戶外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賭對了」。
小芋頭很訝異,但沒有多說什麼,只問:「為什麼這麼說」。
哈尼回答:「當初打電話詢問時,他們什麼都還沒有好,只有示意圖給我看,其實自己心裡也很擔心,怕萬一等啊等,等不到自己中意的怎麼辦,而且日子又一天天逼近,難免心裡頭會慌,剛剛看到妳那麼喜歡的表情,整個心裡就放鬆了一大半」。
小芋頭笑笑回:「那還好我看完之後很滿意,如果~我不滿意呢」。
哈尼苦笑說:「那只好再重新找,只是現在很難訂到,因為時間太蒼促了」。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