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囍】婚紗 - 結婚西服取件+挑選宴客禮服

日期:101.9.16 / 星期日 / PM13:30 / 婚紗公司


之前外拍挑禮服時,沒有拍到試穿過程照片,讓小芋頭好嘔。
 
這次因為要挑宴客服,特別問了禮服祕書是否可以拍照,得到的答案是可以的。
 
這天剛好遇到大陰天,聽到很多外拍新人都臨時取消拍照,店裡所有人員突然都變得很清閒,禮服祕書跟小芋頭說,他們最怕遇到這種情形,因為等新人有空了,攝影師不見得有空,加上年底前又是結婚旺季,所以很多人、事、物都很難橋。
 
在聊天過程中,禮服祕書已經拿了很多件禮服進試衣間讓小芋頭一件件試穿。
 
很多水水跟小芋頭說這麼早挑禮服會不會很吃虧啊,說真的,有好有壞,好的是你可以及早訂下你想要的禮服款式,那很多水水又說,如果之後出來的更喜歡怎麼辦,小芋頭的回答:很難,據很多新人及小芋頭自己的經驗,就算有新款禮服進貨,也不見得符合自己的風格,早點決定,至少可以早點做準備,例如瘦身、減重這件事。
 
此時的小芋頭已經瘦了5公斤。
 
這天,要挑一件進場白紗、一件敬酒晚禮服、一件送客服。

↓第一件。
珠珠 + 緹花白色小禮服。


右:背部是綁帶設計。
左:這款穿起來上半身很豐滿,整個腰部以上都會打很直,人看起來也很有精神,不過這件禮服因為布料太挺,讓小芋頭整個感覺變得肉肉,尤其是小腹怎麼看起來那麼大。
 
 
 
↓第二件。
亮片 + 蝴蝶結白紗。

 
試穿時候太大件,穿起來鬆鬆的,不夠挺。胸前事業線若隱若現的,裙擺設計,小芋頭還算喜歡,哈尼很喜歡這一件。
 

↓網路參考圖。

 
 
 
↓第三件:雪紡斜肩白紗小禮服。


這件是小芋頭自己挑選的,不知為什麼
第一眼就相中它,腰線是高腰設計。
 

↓設計感覺跟外拍這件有點類似。

 
 
 
↓第四件。簡單優雅的公主白紗禮服。

 
整體感看起來很舒服。
款式是禮服祕書特地為小芋頭挑的,他說他自己很喜歡這一件,沒想到穿上去之後,小芋頭就超愛的,整個感覺就像童話世界裡的公主。
哈尼說,這件禮服的設計感在前面,後面比較樸素,如果宴客走星光大道會很單調。
 


↓小芋頭喜歡是因為,上半身的設計把副乳都遮住了,還有腰線也超順◠‿◠



 
↓如果單看前面整體感,哈尼覺得這件不錯。



↓網路參考圖。


 
 
↓第五件。緹花白紗禮服。


超有重量的一件禮服,小芋頭想這件一定要改得超級緊身才行,不然會一直往下掉。哈尼說穿這件走星光大道,燈光打下來會很亮眼。
 
 
 
↓第六件。珠光寶氣紅色晚禮服。


水鑽設計,宴客燈光打下來會Bling Bling。哈尼說小芋頭的媽媽應該會喜歡這一件。
敬酒服是考慮行走上的方便性,本想不要拖擺,但禮服祕書小佩說他們家每一件合身晚禮服都是拖擺設計,當下也無言了,雖然長輩都喜歡大紅色,說什麼紅色比較喜氣之類,可是這件穿起來明顯就老了好幾歲。
 

↓如果真要選這件,小芋頭會覺得外拍的這件更好◠‿◠

 
 
 
↓第七件。桃紅色雪紡細肩晚禮服。


雪紡自然垂下的設計,看起來就是很舒服。敬酒的時候,裙擺太長了一點。哈尼說這件事業線太露了。
 
 
 
↓第八件。粉紅色夢幻晚禮服。

 
這件禮服沒有拍到,照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因為考慮敬酒,裙擺太長放棄。
 
 
 
↓第九件。藍色公主澎裙晚禮服。

 
之前外拍一直在找尋這種款式的澎裙就是找不到,禮服祕書說,外拍禮服、宴客禮服他們會分開。
外拍禮服:屬於耐磨耐髒,設計感不強。
宴客禮服:以鑽或珠珠來點綴,比較有設計感。


↓網路參考圖。

 
 

↓第十件。繞頸深V澎裙晚禮服。


簡單素雅,深V設計。這件禮服很搶手,因為脇邊的車縫線被修改很多次,哈尼說這件比第七件桃紅色好看。




試穿完之後,就是決定的開始。

挑選禮服真的很累,不想浪費時間在挑選禮服上,小芋頭的訣竅是:先從喜歡的顏色下手,再來找款式,這樣就會很快速喔。

像之前聽到一些朋友說,他們挑了一天還挑不到喜歡的,還有人分好幾天去挑也是挑不到,最後還跑去訂作禮服呢。

千萬不要想說,你要把所有禮服都試穿一遍,我看沒有一家禮服祕書那麼有耐心一整天只招待你一位客人喔,除非你今天是砸大錢結婚那就有可能了。(以上純粹是個人想法)


我們決定了以下四款禮服。



↓第一次進場白紗。
禮服祕書推薦的這款公主風,由在場所有女生舉雙手贊成。


這件白紗九月就決定好的款式,誰知在婚宴前六天被告知,白紗出問題⊙⊙



↓第二次進場,也是敬酒服。
桃紅色雪紡由現場女生一致通過。




↓第三套送客服。
哈尼一定要一件藍色禮服。




↓第四套,結婚登記穿。



 
 
同一天,下午,試完小芋頭的宴客服,換哈尼。
等了一個月後,哈尼訂做的結婚西裝終於好了◠‿◠
 
 
西裝量身:101.8.18 / 星期六 / PM16:00 / 風X西服店
西裝取件:101.9.16 / 星期日 / PM16:00 / 風X西服店
 
 
 
哈尼的西裝量身已有詳述過。
【囍】婚紗外拍 - 哈尼的外拍西服定裝照+結婚西服訂作量身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20.html

 
 


↓訂作的襯衫是合腰短版的韓風款式,閃燈好像打的太亮,襯衫的條紋沒有出來。




↓西裝也是韓版風格,鐵灰色的色澤比較適合在婚宴上穿,小芋頭很喜歡師傅做的這件背心,哈尼穿上去真的很好看,這件背心錢花的值得。




↓訂做的西裝穿起來真的比較不一樣,只是,哈尼,這是合身尺寸,你未來及以後不能變胖喔,不然這套就無法再穿了。




↓哈尼說:「這套西裝應該是一次性使用」。  




↓鐵灰色真的比較適合在婚宴上穿,如果是純黑色顯得太過沈重。




↓訂做西裝,贈領帶一條。
這條領帶是小芋頭第一眼在櫃子中看上眼的,禮服小姐說「好眼光,這條可是我們的搶手貨唷」。




↓訂做西裝,贈領帶一條。




↓訂做西裝,贈領帶夾及袖釦一組。


哈尼沒有很喜歡領帶夾及袖釦,小芋頭最後選了照片上面這組。但哈尼訂做的襯衫不適合用袖釦,領帶夾因為有做背心也用不到。
 

↓哈尼結婚當天的宴客鞋。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