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囍】婚紗外拍 - 挑婚紗照心得

挑照片日期:101.9.15 / 星期六 / PM7:00 - PM11:30 / 婚紗公司
 
 
終於到了期待的這一刻。
 
跟婚紗公司約晚上7:00挑婚紗照。
因為一直很擔心「誇張造型」讓小芋頭的照片看起來很像阿花,沒想到攝影師的功力真的了不得,除了第一套因為哈尼跟小芋頭還放不開之外,接下來的4套禮服,小芋頭跟哈尼都愛的不得了。
 
接洽我們的是門市經理,這天來挑照片及修片的人很多,所以經理把照片用幻燈片的方式讓我們先瀏覽了一遍,只是每看一組就愛一組,怎麼辦。

幻燈片瀏覽完畢,經理也剛好忙完過來招呼我們。
 
首先,我們的婚紗照一個下午共拍了289組。(隔壁桌拍了500張以上耶)

門市經理要我們先刪除表情不好,或是不喜歡的照片。
第一輪刪完還剩185組。我們繼續刪。
第二輪刪完還剩129組,好像都捨不得刪耶。
第三輪刪完還剩83組,開始有點緊繃,因為都刪不下手。
 
這時,門市經理說話了,如果我們選70組可以做成2本,然後免費升等做成水晶相本(這個吸引不了小芋頭),也就是店裡最豪華的頂級相本,不過這個要再加30,000元,跟哈尼討論完之後,決定繼續刪。
 
第四輪刪完剩70組,好像進展不大。
第五輪刪完剩66組,進展也不大。
 
此時,經理說了,如果多挑的照片在10組之內是不打折,照原價算,也就是一張1200元。
 
既然如此,當然繼續刪囉。
 
只是照片刪到了46組時,小芋頭跟哈尼怎麼也下不了手,一下是哈尼想留這組,一下是小芋頭想留這組,來來回回不知看了多少遍,眼睛看得好睏喔。

經理最後釋出了誠意給了我們,所以我們多加了20組。

我們的婚紗照36+20=56組


其實在挑婚紗照之前很多人都耳提面命說要HOLD住啊,千萬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小芋頭跟哈尼也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可是,對每一位新人來說,好像很難,這就是為什麼當初小芋頭想選自助婚紗的原因,因為自助婚紗是全部光碟照片都拿到,唯一壞處就是不修片,如果有要放大的照片,可能就會比較麻煩。
 
不過,我們挑婚紗照的困難度在於陪同我們挑片的人員。
 
以小芋頭自己手作照片為例:
↓一邊做手作蝴蝶結,一邊把製作過程拍下來,等照片輸出到電腦時,就很清楚白色歸白色,粉紅歸粉紅,這樣就算要做分類資料夾也很方便,不用東找一張,西找一張。


↓可是,婚紗公司的照片會這麼難決定有很大的問題,因為照片都是亂數在跳號,如同下圖,小芋頭沒有其它意思,只是舉例(圖片取自google搜尋)



像同一套衣服同一場景他們不會放在一起讓你比較,小芋頭在挑照片時,有要求是否可以看縮小圖,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不行」。
 
他們要等你確定之後才會列印成縮圖給你看,就像小芋頭跟哈尼選好後,要簽名的那一刻突然發現,我們有4組照片竟然是一樣的,為了這4組照片,我們又再回去把刪除的檔案救回,這4組照片又浪費了我們一個小時時間,當然最累的還是陪我們一起挑照片的門市經理。

這天,從晚上7:00挑婚紗照,直到11:30才離開,回到家都凌晨了,小芋頭發現經理的表情跟聲音已經變了。
 
哈尼說他氣也沒有用,我們都花了這麼多錢加選,為什麼還要挑重覆的照片呢,只是一個 "手勢"不同而已。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