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囍】婚紗公司結婚包套+禮GO兌換+喜帖

日期:101.10.31 / 星期三 / PM7:00 / 婚紗公司
 
 
跟婚紗公司敲10/30拿婚紗相本,偏偏遇到下雨,所以我們延後了一天去拿。
 
拿東西的當天因為怕再度下雨,不敢騎車去。
哈尼問:「捷運跟計程車選一個」。
小芋頭回:「當然是先搭捷運,回程再搭計程車,回來東西一定超多的」。
 
出門前,小芋頭背了一個超級大包包(長48公分,高40公分,寬13公分),哈尼還怕太大,不過証明小芋頭對,我還恨自己怎麼沒有帶行李箱出門咧,因為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婚紗公司的門市小姐跟小芋頭再清點東西時,特別交待哈尼,點完的東西要放進大包包中,因為很多都是細小的東西,常常顧到大的忘了小的,像之前外拍,小芋頭就弄丟一支傘,超貴的,用不到3個月耶,找不回來了。
 
 
↓這次從婚紗公司帶回來的有:
60吋婚紗掛軸、大小水晶相本、摩天輪玻璃相框、相片光碟及MV、謝卡6盒、簽名冊、喜帖、掌中婚紗相本、禮GO結婚禮盒。

 
哈尼說,付出去的錢終於看到東西了❛◡❛✿
 
 
 
 
 
【結婚包套】簽名冊
 
 
談起簽名冊還真有那麼一段小故事,當時婚紗公司門市經理說會給一本簽名「冊」,小芋頭就納悶回不是簽名「綢」嗎,門市經理一直建議選「冊」,因為「冊」比較有質感,而「綢」可能因簽字筆墨水會暈開,放久了也會發黃,所以最後還是聽從專業。
 
 
↓真的如門市經理說的,超有質感。
簽名冊長32公分,高39.5公分。


↓哈尼說光這個扣環就值得了。


↓金光閃閃,這樣的長65公分,高39.5公分。左上角還有我們的婚紗照。


↓上:紅色簽名全開,長77公分。
下:金色簽名全開,長77公分。


↓簽名冊背面。

 
 
 
【結婚包套】60吋海報掛軸
 
 
在婚紗展跟婚紗公司接觸時,小芋頭就挑明說不要30吋大相框(佔位又不好收藏),因為家裡沒有地方可以擺放,加上風水師也說過家裡不適合掛婚紗照,所以這更堅定小芋頭不要的想法。
 
可是接洽我們的業務經理說:「如果不要也沒有辦法折現金給你,那要不要考慮我們的海報」,實際看了樣本之後,最後挑照片時,我們還是選60吋海報。
 
其實,哈尼比較中意30吋含框的相片,他說那個擺在宴客的地方,大家才知道我們結婚請客,後來小芋頭就說:「60吋更大幅,大家不看到都很難吧」。
 
 
↓看到的第一眼,哈尼有點失望說為什麼不是用專用海報盒,為此,我們自己到文具店買了一個。
外盒長100公分,海報長85公分,比我們想像中小了三分之一,我們是以一吋2.54公分來計算,看來婚紗照的尺吋不是這種算法。


↓捲起來收納真的很方便,又不佔位置◠‿◠


↓如果平時想看的話,直接掛在牆壁上看就可以。


↓海報長85公分,高123公分(雙人床短邊約150公分)。


↓之前看不少水水很在意海報上的點點空洞,但小芋頭倒不這麼認為,因為沒有人會這麼近看大幅海報的。

 
關於海報,當時跟哈尼一起去婚紗公司挑照片時,哈尼比較中意白紗,可是小芋頭考量的是婚紗公司提供的海報做成白色會不明顯(除非是紙質類)。
 
而陪我們挑選的門市經理也建議要挑選深色款的禮服來做海報,當下想來想去只有紅色這套最為亮眼。
 
雖然現代人有自己的想法,但結婚這種事還是要在意一下家中的長輩,所以小芋頭在挑選照片時有考慮到,老一輩的觀念不喜歡女高男下,所以就挑選了這張平座的照片,放大出來的效果,哈尼及小芋頭都很滿意。
 
 
 
 
【結婚包套】22組掌中本
 
 
↓掌中本的外盒長14公分,高16.5公分;本子長12.5公分,高15。
拿在手上或是跟朋友聚餐時,攜帶在包包都很方便。盒子及相本是一體成型,雖然少了一份正式感,卻多了一份手作的溫馨感,這也是小芋頭這陣子體會到的。


↓純手工做的掌中本,很有質感,收納方便。


↓掌中本因厚度有限,所以只能做22組,那為了好編排,所以照片我們讓婚紗公司的美編自己挑選;不過這個的排列就沒有水晶相本那麼講究。

 
 
 
【結婚包套】摩天輪玻璃相框
 
 
之前看過很多婚宴上的朋友們都有放這種摩天輪相框,小芋頭曾經有過想買的念頭(價格不便宜),可是一忙又不小心給它忘了。
 
然後再清點的時候,看到這個整個就要大叫,因為夢想很久的玻璃摩天輪相框,終於出現在眼前。
 
 
↓摩天輪高24公分,寬17公分。
相框只能放橫式照片,所以是婚紗公司美編幫我們挑選的。


↓玻璃相框長9.5公分,高7公分。
因為雙面都是玻璃,一小片就很有重量。

 
 
 
【結婚包套】桌上玻璃相框
 
 
小芋頭自己平常也喜歡收集相框,不過多半都以可愛為主,這次為了婚宴佈置整個幾乎翻箱倒櫃就是找不到一組適合的相框,本想說要不要再去買,沒想到拿到婚紗公司送的這款之後,也是超愛的。
 
 
↓這款相框超好看的,看似簡單,但又帶有那麼一點點的奢華感,尬意啦。


↓就是這個花型讓小芋頭整個愛上它。

 
 
  
【結婚包套】相片光碟及Q版MV
 
 
當初在洽談時,業務經理說電子喜帖跟Q版MV可以二擇一,小芋頭想要Q版MV,而哈尼比較中意電子喜帖。
 
因為小芋頭有做美編的朋友,這部份就請朋友幫忙,就請婚紗公司直接幫我們製作Q版MV。
 
 
↓很有質感的一張光碟,封面是用相片紙製作的。


↓左:相片光碟。
右:Q版MV。


↓截取幾張婚紗公司製作的Q版MV,哈尼跟小芋頭都很喜歡,故事劇情也是笑到不行。
左下: 哈尼說那支吉他好像我們拍婚紗照的烏克麗麗。

可愛的Q版MV我們很喜歡,謝謝JUDY婚紗公司。
 
之後,有請弟弟幫我們在MV畫面中,加入中英文歌詞◠‿◠
 
 
 
 
 
【結婚包套】謝卡6組
 
 
關於謝卡,當時是談 5-8 組,最後我們敲定6組,在小芋頭的觀念裡,只有好朋友、同學、同事、及親友會留下來紀念之外,其它真的都丟掉居多,不過像小芋頭從一出社會到現今,只要參加過一場喜宴,就有收集謝卡的習慣,現在已經累積成一大本了,只是現代的謝卡比較多元化,有長有寬,有大有小,說真的,還真的不好收集,所以考量之下,小芋頭還是做成單面傳統的。
 
 
↓直式的照片共五套造型,每一款服裝造型都挑一張做謝卡,而橫式的那張就選白紗俏皮一點的囉。

 
 
 
【婚天囍地】婚紗公司喜帖
 
 
在十月初準備調查要來參加的宴客名單,小芋頭就開始找尋喜帖樣式。
 
剛開始在找尋喜帖時,鬧了一個大笑話,我們是訂婚結婚一起,因為女方是不宴客,家人桌及朋友桌合計也才5桌不到,哈尼及小芋頭算一算不到50份,但這樣的量只能客製化,而這費用又在我們預算之外。
 
有一次跟朋友在APP聊天時,朋友說以我們的桌數怎麼會50份不到呢,後來,小芋頭跟哈尼再仔細算了一下,天啊,我們竟然少算一半耶,還好有朋友即時的提醒,不然真的會開天窗。
 
找了很久的喜帖,最後還是委託給婚紗公司代辦,喜帖一律由新人跟喜帖公司e-mail連絡。
 
 
↓喜帖印製時間為3天,做好之後直接送到婚紗公司,小芋頭算好10/31這天要拿婚紗照,所以就請喜帖公司也在這天送達,這樣就不用跑兩趟了。
這個盒子後來被小芋頭拿來裝娘家本的婚紗照,剛剛好。


↓小芋頭跟哈尼對喜帖沒什麼多大要求,婚紗公司拿了好幾本喜帖樣本,最後由哈尼選定這款金色,簡單又大方,後來小芋頭問拔拔喜不喜歡金色,拔拔說金色很好啊。


↓打開盒子第一眼。


↓這是最後的確定版本。
喜帖中,哈尼及小芋頭並沒有放上美美的婚紗照,因為考慮到有80%的人,宴客完後一定會把喜帖往垃圾筒丟,我們不想看到自己美美的婚紗照在垃圾筒裡哭泣,所以喜帖的印製上就以印花為主。


↓第一次做100份,有:喜帖、信封(寄件者地址已印好)、邀請卡、貼紙。

 
↓麻煩的部份是喜帖封面列印,小芋頭試了好久,終於把格式訂好。
再來就是自己的朋友自己負責囉,小芋頭因為桌次少,所以很快就完成,喜帖也早早發完,這次哈尼就比較辛苦,同事、朋友、車友,最後喜帖不夠還加印了50份。


↓關於喜帖封面的尊稱,想必也是大家困擾的,小芋頭比較沒那麼麻煩,平輩朋友用親啟(比較親切),長輩長官用鈞啟(尊重),全家來的就例如XX姨丈全家褔鈞啟,畢竟現代人真的比較沒有重視這些,只是新人為了表示尊重,還是會禮貌一下。
圖片引用 / 赫拉婚禮公告。


↓左上、左下:拿到喜帖的隔天,就開始加工啦,哈尼就負責折的工作。
右上:把照片塞進卡片的四個角裡,哈尼一直有困難,最後還是由小芋頭來完成。
中:哈尼說,我也有出力喔,你看,我做的美不美啊,這是哈尼唯一從頭到尾完成的事。

對了,一般宴客的飯店都會有交通地圖,寄喜帖前別忘了跟接洽的人員拿喔。
 
 
 
 
【婚天囍地】婚紗版電子喜帖
 
 
日期:101.11.2 / 星期五 / PM7:00 / 跟小芳及小英相約板橋逸馨園書香茶房
 
 
關於電子喜帖,小芋頭跟哈尼想用於在比較熟識的朋友,所以在十月初就跟做美編的朋友小芳發出訊函,沒想到小芳一口就答應,真的是太感謝❛◡❛✿
 
 
↓小芋頭個人比較中意這張,但哈尼說他的眼睛太小,因為拍這張光好順光,太陽正好刺中我們的眼睛。 
 
 
↓哈尼喜歡這張,他說很俏皮,小芳的設計也很活潑。

 
 
經過調查,2張的電子喜帖人數一樣,最後請小芳再加碼一張。
 
 
↓這張出來之後,小芋頭跟哈尼都超愛的,難得兩人一致,當晚收到,哈尼就在FB發佈我們的結婚喜訊。 

 
  
 
 
【結婚包套】水晶相本及娘家本
 
 
拍完婚紗照期待的就是這一刻了。
因為我們都是「滿版」的設計,所以不用校稿。
 
本來門市經理建議我們三分之一做成美編,可是「美編」照片放出來這麼小,哈尼跟小芋頭都不喜歡,既然花大錢也要給它看得舒服才行啊,所以我們就堅持「滿版」「滿版」「滿版」。
 
 
↓這一盒皮箱份量超重的,哈尼提到一直碎碎唸,可是他唸的卻是花出去的錢終於看到東西了◠‿◠


↓超有質感的皮箱,長51公分,寬10.5公分,高40公分。


↓打開皮箱是一大一小水晶相本,小的是娘家本,還用防塵套耶,真是貼心啊,扣環比小芋頭的旅行皮箱還要堅固。


↓水晶相本。


↓大本實在太重了,搬得好累,以娘家本為例。
左上:封面設計,採用的是水晶框,一大一小同步。
左下:相本厚度,真得夠厚。
右上:書背是絨布的材質。


↓小本的娘家本打開之後,還沒有皮箱的滿,給爸爸媽媽翻閱紀念剛剛好。(照片是滿版直式)


↓小本娘家本。(照片是滿版橫式)

 
大本的就不拿出來拍了,真的「很重」。
 
 
 
結婚禮盒(禮GO婚禮小物兌換)
 
 
婚紗公司離開後,門市小姐特別叮嚀我們到附近的禮GO婚禮小物公司再去拿東西。
 
說真的,拿到這一盒時,小芋頭完全霧煞煞,該如何使用真的不懂內,結婚學問真的很大。
 
 
↓8月底婚紗公司就給小芋頭這張兌換卷,但這個要婚期前一個月才能去拿,位置就在婚紗公司附近,之前小妹試伴娘服有上去參觀過一次,這次再來是拿結婚禮盒。


↓紅色的紙盒跟香水紅包袋一樣的設計耶。


↓打開的樣子,右邊白色那張是結婚書約,登記的時候要帶去。


↓兌換的結婚禮盒,門市人員會一一跟你對點,然後一一跟你說明如何使用。

 
↓我們沒有迎娶過程,很多東西都省。
 
 

上左:禮金本,這就不用多做解釋了。

上中:扇子是迎娶用,新娘坐上禮車後丟出,表示把在娘家的壞習慣都丟掉。
上右:大小囍字貼紙,上面的囍字是喜餅公司送的,下面紅紅的囍字是婚禮小物公司兌換的。
下右:簽字筆(送的是水性筆,小芋頭準備油性筆)。
下中:自購春仔花。
現在北部很少人在戴了,不過拔拔還是要小芋頭準備,只是去買的時候,老闆娘還跟我說買個意思就好,沒有戴到的人就算了。其實早期的春仔花是給出嫁的新娘戴,但現在都是給雙方的長輩阿姨,嬸嬸戴的,老闆娘還說,以前春仔花都是一朵一朵,現在都是2朵一起,意味雙雙對對。
下左:這裡用的到只有男女儐相及招待,可是招待只有2張不足的部份要再自己添購。
 

 
↓因為招待名條不夠,所以又添購了一些,只是買回來才發現材質不同,小芋頭買的是絨布,哈尼說絨布比較高檔。


↓母舅的12版帖只有一份,因為小芋頭是訂婚結婚一起,很多人說女方可以不用母舅帖,但為了尊重,還是另外再準備。


↓母舅帖:是老公邀請男方最大的那位舅舅來坐主桌。
親家帖:是老公邀請女方的爸爸媽媽來吃我們的喜酒。


關於母舅帖要如何寫才不失禮,像小芋頭曾經拿回家請示父母,父母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問了左右鄰居大家也不是很瞭解,最後的方法就是求助網路啦,因為我們是訂婚結婚一起,所以舅舅全部都用母舅帖,反正禮多人不怪咩,只是參考網路的範本要小心就是,像小芋頭第一份就看到錯誤的版本,等寫完拿起來唸,怎麼唸怎麼怪,所以又重新再買過。
 
 
↓圖片引用 / 新婚禮情報站。
 
 
 
 
 
 
回「2012.12.15前言+婚禮紀錄」總整理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11/20121215.html
 

2 則留言:

  1. 打擾了 抱歉 你好 你的婚紗照很漂亮^^祝福你幸福快樂!!
    不好意思 如果你不介意請問有多的謝卡或喜帖可以提供索取嗎
    單純想收藏 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ing ye妳欣賞小芋頭的謝卡及喜帖。
      謝卡因為數量有限,當天就沒有存貨了,連小芋頭自己都忘了留。
      喜帖都給長輩發帖去了,也都沒有剩下,真的很不好意思。
      再一次謝謝妳的來訪^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