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京都】DAY2 – 嵐山嵯峨野竹林步道+祈求好姻緣的野宮神社+搭人氣觀光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關西四都物語》享受芬多精洗禮的──嵐山 嵯峨野竹林步道 あらしやま さがのちくりんほどう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在「里湯昔話雄山莊」享用完朝食(早餐)後,遊覽車就往「嵐山 あらしやま 嵯峨野 さがの」出發。

遊覽車上,導遊解釋:『因為巧遇日本連假三天,所以我們的行程要重新更動』,但這一更動,讓我們走了很多的回頭路。出發前就是怕會這樣,褔委會才跟旅行社重新安排行程,儘量把同一區的景點放在同一天,誰知,到了日本當地又變回最初那個「拉車行程」。

小芋頭很想問:『日本連假三天,旅行社難道不知道嗎,這點很難說服我耶,說不通說不通啦』)

或許小芋頭的功課做得還不夠仔細,在「嵐山」下了車,導遊說這裡的紅綠燈非常的短暫,要我們「快.速.通.過」。
嵐山渡月橋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3646,135.677913,3a,75y,196.05h,92.36t/data=!3m6!1e1!3m4!1skB47PQ9-BntBW2reTHP2Aw!2e0!7i13312!8i6656!6m1!1e1

所以小芋頭也是隨走隨拍,等離開之後才知剛剛那座橋,就是海外人人皆知的「渡月橋 とげつきょう」,因為我們不走回頭路,所以就無緣跟「渡月橋」來一張近距離接觸啦。

小芋頭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我們這次「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路線」如下:
嵐山(巴士停車站/公車站)→渡月橋→天龍寺→大河内山荘(經過沒拍到)→常寂光寺→二尊院(經過沒拍到)→落柿舎(經過沒拍到)→野宮神社→嵐山駅/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嵐山」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一個觀光地,以秋季的楓葉、春季的櫻花聞名。


「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渡月橋 とげつきょう」,據說是昔日「龜山天皇 かめやまてんのう」看見明月當空,一時興起為之命名的。「渡月橋」可以說是嵐山的地標,目前看到的這座橋是1934年以鋼鐵重新建造,構造跟舊橋相同。



↓母女三人跟渡月橋來一張合照。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3694,135.67858,3a,90y,250h,95.49t/data=!3m4!1e1!3m2!1skf3_zRWX5xfbzE0fs2cGpw!2e0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37,135.678777,3a,90y,353.54h,97.88t/data=!3m4!1e1!3m2!1sxjHpFfqejGI1x8nKLmq6Nw!2e0







↓嵐山停車場旁的「紀念品商店」,可惜時間有限,不能進去逛。


 
嵐山渡月橋.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3638,135.677872,3a,90y,199.22h,105.47t/data=!3m4!1e1!3m2!1s-SdLlhkBJnOGZhK4D1FgAQ!2e0
 
 



↓嵐山渡月橋商店旁的「人力車 じんりきしゃ」。
麻咪說:『高雄旗津也有人力車,不過生意不好,大家都不敢坐。』(Ps.因為都是老年人在拉車)







↓往「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路上有很多的路邊「占卜 うらない」,如果你的時間允許,不妨玩玩看。







↓往「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路上的「大本山天龍寺」。



「天龍寺」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寺廟,也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天龍寺」建於1339年,據說是因一位和尚在夢中看見一條飛龍從這裡附近江中騰空飛起而命名的,寺內隨處可見龍的造型,相傳龍也是守護佛法的神獸。





因為作業關係,必須有人留守公司,我們另一位北北是在我們旅遊回來後的隔天出發去日本京都,同一家旅行社,跟別家公司的團,我們行程差不多,只是北北有去大阪環球影城,我們沒有(小芋頭對影城也沒有興趣),後來聽北北說,他們「嵯峨野竹林」這裡有進去「天龍寺」參觀,讓小芋頭好羨慕喔,因為看旅遊書上把「天龍寺」寫的活靈活現,真的好想進去看,只是進去是要付費的喔,沒關係,以後有機會再自由行,哈哈。


↓楓葉もみじ 已經轉紅了。



↓在外頭拍到的楓葉。



↓往「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路上的「地蔵菩薩 じぞうぼさつ」。







↓這間「三忠豆腐茶屋」可是很多背包客都推薦的名店呢。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625,135.67649,3a,75y,338.34h,95.04t/data=!3m7!1e1!3m5!1sFiOduVj4qimo1_LDly6sPQ!2e0!3e2!7i13312!8i6656!6m1!1e1
 


↓從這裡開始,就會經過一段滿長的「嵯峨野竹林(孟宗竹林)」。



↓在「三忠豆腐茶屋」旁邊的「冰淇淋」店,跟小妹合買了一支綜合口味,冰淇淋的口感好綿密喔,好吃。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625,135.67649,3a,75y,312.76h,96.05t/data=!3m7!1e1!3m5!1sFiOduVj4qimo1_LDly6sPQ!2e0!3e2!7i13312!8i6656!6m1!1e1



↓往「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嵯峨野竹林」,可以吸取很多的森林芬多精喔,這裡讓小芋頭想起多年前去溪頭的情景。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452,135.67584,3a,90y,274.65h,113.56t/data=!3m4!1e1!3m2!1swkiZdLvW8r1jPqli5UgHfA!2e0











其實彎進這片「嵯峨野竹林」之後,你會發現一個彎,一個角,都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啊,因為拍照,小芋頭總是落隊,雖然是跟公司一起出來旅遊,大部份的人都認識,但麻咪一路叫:『小芋頭,快跟上腳步。』也因為這樣,五天下來,原本不認識我的人,到最後一天都可以叫出我的名字(囧)。

如果時間夠的話,我想「嵯峨野竹林」一天是逛不完的,因為裡面有太多寶物等你去發覺。有機會,我想自由行,然後好好欣賞一下這裡的美景。


關西四都物語》祈求好姻緣的──野宮神社 ののみやじんじゃ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786,135.674344,3a,90y,268.55h,111.71t/data=!3m5!1e1!3m3!1sJvHev9cG7VXVEvDhqwdpAg!2e0!3e2
 
 
↓沿著「竹林小徑」一路到「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路上,即可看到「野宮神社」。



↓以「黒木の鳥居 くろきのとりい」聞名,據說是日本唯一的「黑色鳥居」。
Ps.日本鳥居以紅色居多。



↓「野宮神社」。



↓我們來的這天,有不少當地人在這裡祈求,不知這女生在求什麼。



↓「野宮神社」的入口處放有「奉納木」,時間允許的話,你可以寫上你要祈求的願望,如姻緣、順產、學業、健康等等。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內還有一塊「龜石」,據說撫摸這塊「龜石」,只要誠心許願,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願望,如果有機會到此遊覽,千萬別錯過這一個機會,據說很靈驗的。(我們時間趕,小芋頭什麼也沒求)



↓「野宮神社」的「祈願繪馬」。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供奉的是「野宮大神(天照皇大神)」,雖然面積不大,但歷史確是相當悠久,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求的多以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可說是嵯峨野香火最盛的神社呢。

御本殿右側:愛宕大神……鎮火勝運
御本殿左側:白峰弁財天……芸能上達
白福稲荷大明神……子宝安産、商売繁盛
大山弁財天……交通安全、財運向上
野宮大黒天……良縁結婚(文字取自/野宮神社網站)


↓「野宮神社」。



↓「嵯峨野竹林」,兩旁種植的應該是孟宗竹。



↓往小火車前進。



↓往嵐山駅走。



↓「天龍寺北門」。



↓我們往右邊走。



↓「御髪神社」位於「小倉池」畔旁,神社小巧玲瓏,供奉的是──梳髮師傅始祖「藤原政之」,是日本人唯一信仰的髮神,據說很多美髮師都會來此參拜喔。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472,135.670326,3a,90y,286.43h,85.99t/data=!3m4!1e1!3m2!1szx6mT0bYoLno6uV8PG-EeA!2e0



↓走過「嵯峨野竹林」之後,就可看見「小倉池」,在「御髪神社」旁,這天天氣很好,湖水倒映有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562,135.670321,3a,90y,296.64h,80.95t/data=!3m4!1e1!3m2!1s4F158ca2UYvc9iLfI4wUGw!2e0 



↓「小倉池」。











↓來的時候,可惜楓葉還不夠紅。











↓「常寂光寺 じょうじゃっこうじ」是以紅葉聞名的古寺,很適合隱居修行。




關西四都物語》嵐山駅 ──搭人氣觀光蒸氣火車


一路從「嵐山渡月橋」經過「嵯峨野竹林」,大約一小時時間來到了嵐山駅「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也稱作「龜岡小火車」,又因「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經過「保津川峽」,沿途的風景明媚動人、情調極佳,日本人把這條鐵路稱為「羅曼蒂克鐵路」,所以亦有「嵯峨野浪漫小火車」之稱。


↓走過森林芬多精的洗禮之後,終於抵達「嵐山駅」。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7418,135.670431,3a,90y,171.91h,94.22t/data=!3m4!1e1!3m2!1scCusYZ6aUnVG8oSSkxYbpw!2e0



↓嵐山駅有一家「紀念品」店,這裡全擠滿了我們的人。



↓來一張母女三人合照。



↓有賣「糰子(丸子)」耶。
不過麻咪看到的是「栗子」,一群麻麻擠在這裡看了很久,明明就很想吃,就是嫌太貴,最後小芋頭請出我私人的財政部長小妹買一包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說小妹是我私人的財政部長呢?因為這次換的日幣全交給小妹負責打點及記帳,這樣小芋頭就可以專心拍照啦。
 


↓「紀念品」店賣的可愛小火車,本來想買一輛給弟弟玩,就是太貴買不下手。



↓「トロッコ嵐山駅」。



↓「トロッコ嵐山駅」。



↓「トロッコ嵐山駅」。



↓等候的時間,剛好有「トロッコ列車」經過。











↓票買好了,準備進去囉。



↓沿著指標走。



↓買票進來後會先經過這裡。



↓再來就是走下樓梯,有點陡,要小心。



↓任何一個角度都不肯放過,哈哈。



↓我們小火車方向是由「嵐山駅」往「龜岡駅」出發。

大家手中的相機從沒停過。



↓繼續拍,哈哈。



↓就在小芋頭四處拍照的同時,「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已經進站了。

這次跟小妹搭配的很有默契,小妹負責錄影,小芋頭負責拍照。



↓小火車進站囉,拍糊了。



↓為了大家的安全,導遊買的是「指定席」,也就是有坐位的,為了怕大家上車會擠成一團,所以導遊用「住宿名單」安排好大家的坐位。其實小芋頭個人覺得,這裡站著反而可以自由活動,還可以看到許多美美的風景,像我們坐著,反而看到的風景有限。



↓以楓葉、櫻花聞名尋幽,途經桂川「保津川峽」,是京都最沒人工化的山谷。



遊保津川是有驚無險的遊江項目。由龜岡乘木船沿保津川順流而下,至嵐山下船,全長16公里,歷時約2小時。遊保津川可體驗京都自然之美。保津川沿途兩側是400米高陡峭的懸涯峭壁,連綿不斷,樹木郁郁蔥蔥,風景宜人。保津川河面不寬,但中游一帶水流湍急,乘船過激流險灘,看艄公奮力拚搏,浪打船頭,浪花飛濺,頗有驚心動魄之感。眺望眼前京都獨特的溪谷美景,欣賞大自然的壯美,是遊保津川的迷人之所在,同時也令人心曠神怡。(文字引用/日本漫遊)


這個讓小芋頭想起多年前在花蓮的泛舟,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經過重要景點還會減速行駛,讓遊客可以拿起相機拍照,並眺望四周的迷人景色。在列車上,小芋頭個人覺得最讚的就是,跟「保津川峽」搭船的遊客來一個邂逅之旅。因為在列車上大家會主動跟船上的遊客揮手,而船上的人也會努力的跟列車上的人揮手,形成一個多棒的畫面啊。


列車行進到一半時,整個車廂內突然鬧轟轟,所有的人全擠成一團,原來是有一個打扮類似日本妖怪的人出現了,這個妖怪的名字叫「酒吞童子 しゅてんどうじ」,也作酒顛童子、酒天童子、朱點童子等,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與白面金毛九尾狐、化身為大天狗的崇德天皇怨靈並列為「日本三大惡妖怪」。

酒吞童子的名氣在日本妖怪中僅次於九尾狐,因此常成為許多戲劇、傳奇、遊戲中的題材,而且由於酒吞童子是鬼的大頭目,所以有人說酒吞童子是日本最強的鬼。(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車廂內的「酒吞童子」。 



↓車廂內的「酒吞童子」。



↓為了要拍淨空的列車,小芋頭可是撐到最後一個才下車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起點為嵯峨站,終點站為龜岡,運行公里73km,往返一趟需要1小時,列車每天往返8次。



↓在這一站(龜岡駅)導遊要大家去享受一下車站內的洗手間,如果沒記錯,車站內廁所只有3間,只能說日本人連個洗手間都可以做的這麼美,所以來這裡,不管上不上廁所,都進來看一下唄。(因為人多,無法拍照)


↓一整排「狸貓」排排站,好可愛喔。




在這裡大家拍到不想離開,直到導遊在催:『走了,我們要趕去下一個行程。』


↓我們的遊覽車就在底下等我們囉。(遊覽車從渡月橋開車到龜岡站)







↓好藍的一片天空啊。



↓可愛的「稻草人」。



↓「龜岡駅」出來之後有一整排的紀念品店。



↓這「寵物石頭」吸引好多觀光客停留喔。



↓嵐山風光,也就此畫下一個句典。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嵐電路線圖,圖片取自官網。



↓嵐電票價。



↓京褔線交通、票價。



↓阪急路線交通、票價。



小芋頭拍的影片
https://plus.google.com/107512042289151157357/videos?pid=6060229100440496562&oid=107512042289151157357

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http://www.sagano-kanko.co.jp/

野宮神社
http://www.nonomiya.com/

嵯峨野中文簡介
http://www.sagano-kanko.co.jp/brochure/traditional_chinese.pdf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