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京都】DAY3 – 感受和服之美──西陣織会館

關西四都物語》感受和服之美──西陣織會館 にしじん TEXTILE CENTER


這段路其實出現了一個大烏龍。

離開「南禅寺」後,導遊一直在遊覽車上介紹「金閣寺」,直到他發現路線不對時,才問司機大哥,司機大哥說,他看了時間,覺得我們一定可以趕上「西陣織会館」的「和服秀」,所以自己臨時改了路線,但忘了跟導遊說一聲。只是這位司機大哥為了趕「和服秀」的表演時間,竟然一路衝──衝──衝,連導遊都開玩笑說:『他第一次看到日本人這樣不守規矩開車』。


「西陣」與「西陣織」為「西陣織工業組合」的註冊商標,他們並在京都市內建立了「西陣織會館」來展示西陣織的相關資料;該館對外開放二層,一樓主要是用來定期舉辦和服秀來展示西陣織之美的秀場舞台,以及西陣織歷史資料展示區,二樓則為西陣織相關產品賣場。(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28664,135.7519,3a,90y,310.75h,115.3t/data=!3m4!1e1!3m2!1s43K6x4BTitWRf5RRGoYlDw!2e0



↓一樓入口處有賣一些「和菓子」。



因為我們算是最後倒數時間才趕上,所以理想位置全被觀光客佔滿,還好小芋頭眼睛尖銳,發現有人離開,趕緊上去卡位,雖然離舞台有點遠,不過還是慶幸我是帶著「單眼旅行鏡」出門,所以還可接受啦。


同事說,他來京都已經N次了,以前來「西陣織會館」欣賞「和服秀」,是在一間小房間裡坐著看秀,第一次看到這樣開放的舞台,讓他有點不習慣。不過對「和服」一直很欣賞的小芋頭,對「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還滿期待的。



↓整個就定位後,「和服秀」就正式登場了。



↓第一套和服。



↓第一套和服。 



↓第一套和服。



↓第一套和服。



↓第二套和服。



↓第二套和服。



↓第三套和服。



↓第三套和服。



↓第四套和服。



↓第四套和服。



↓第五套和服。



↓第五套和服。



↓第六套和服。



↓第六套和服。



↓第七套和服。



↓第七套和服。



↓第八套和服。



↓第八套和服。



↓第九套和服。這套和服很像「平安時代」的服裝,小芋頭個人滿欣賞的。



↓第九套和服。



↓第九套和服。



↓第九套和服。



↓全體謝幕。
這個「和服秀」畫面,讓小芋頭想起多年前站上舞台表演服裝的時候。



↓接下來看小妹用數位相機把整個「和服秀」錄影下來,這裡小芋頭只放最後一段,因為檔案太大了。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search/%23Videos?pid=6061357966897812530&oid=107512042289151157357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place/%E8%A5%BF%E9%99%A3%E7%B9%94%E4%BC%9A%E9%A4%A8/@35.028851,135.751507,3a,90y,14.68h,90.1t/data=!3m5!1e1!3m3!1s9Xqb81HCJGsepBMrWjiwoQ!2e0!3e2!4m2!3m1!1s0x600107dff27222a9:0x5720d9b53e33d291


↓表演結束後,我們去二樓賣場,這裡除了有西陣織相關產品外,還有一些老師傅在裡面專心做著手工藝品呢。



↓這個「竹蜻蜓」手工藝品,吸引了不少人潮圍觀呢。



↓很神奇吧。



↓在手上也可以耶,真是太神了。



↓二樓的師傅都是現場實演喔。



↓美美的「髮簪」。



↓美美的布包。



↓手帕。



↓這次沒有到宇治,買一包回去吧。



欣賞完「和服秀」之後,我們在二樓逛的時間也是有限,聽說這裡還有許多的「體驗活動」,可惜我們都沒辦法留下來一一欣賞。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和服表演時間。



西陣織会館、和服浴衣体驗http://www.nishijinori.jp/experience.html


交通:
◆市バス 最寄バス停「堀川今出川」下車 徒歩1~2分
・京都駅より=9番 約30分 ・ 101番 約20分
・四条河原町・四条烏丸より=12番 約20分
・四条大宮より=201番 約15分
・三条京阪より=12番・59番 約25分
・京阪出町柳より=201番・203番 約15分
◆タクシー 京都駅より約20分
◆地下鉄 烏丸線「今出川」駅下車 徒歩約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