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京都】DAY6 – 関西空港「一風堂」一人份拉麵料理包

去日本之前,上網爬文,很多網友都推薦這家拉麵,因為這次行程沒有安排到這家,不過前幾天去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有看到一群人龍,走上前一看,這不就是日本很有名的「一風堂」嗎,沒想到已經展店到台北了,看來可以找個時間跟老公去品嚐一下,不過品嚐之前,還是先品嚐這個在関西空港買回來的一人份料理包。
 
 
↓「赤丸あかまる(辣味)」、「白丸しろまる(原味)」,保存期限一個月,買回後要儘快吃完。


↓「赤丸」開箱文。



↓「赤丸」開箱文。



↓不知道怎麼煮嗎,這裡有教你,看不懂日文對吧,沒關係,看圖說故事,很簡單的。



↓說真的,裡面附的醬包還真多啊。
照片是「赤丸」醬包。



↓這是「白丸」醬包。



↓煮之前,先把醬包用滾燙的熱水泡開來,大約一分鐘左右即可。(芝麻包不用泡水喔)



↓一分鐘後將醬包放入碗中,加入熱開水,亦可等麵煮熟後再加。



↓這個麵有點像我們台灣的麵線,又沒有麵線那麼細。煮法很簡單,熱水燒開後,把麵放進去,一分鐘後撈起,不能煮太久喔,麵會糊掉。



↓把麵加入已泡開的醬包碗中,說明書上是說加300CC的水,個人吃過之後「赤丸」味道濃厚,水可以多加一些,如果喜歡重口味的,300CC絕對足夠。



↓第一次煮「赤丸」給老公吃,完全照說明書上的步驟煮,還特地買了火鍋肉片、青菜,這個料是不是很多啊,只是才吃第一口的老公竟然說太辣了,不過老公還是把它吃完了,只留下湯頭。



↓老公留下來的湯頭,隔天小芋頭買麵條回來再煮,味道還是超濃的,如果你捨不得倒掉,其實還可以煮第三輪,不過小芋頭吃完這第二輪就把湯倒掉了。



↓接下來是「白丸」,湯頭比較清淡些,這是煮給老公吃的,青菜都滿出來了,哈哈,這次老公說好吃,不過湯頭就不建議再吃第二輪囉。



↓「白丸」另一盒就小芋頭吃了,這次小芋頭只加滿滿的青菜。



↓加入「白芝麻」。



↓拌一拌,就完成上桌了。



一風堂日本






回「2014大阪、京都六天五夜夏休み鐵道自由行」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