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京都】DAY3 – 關雪櫻樹夾道──哲学の道+風の館

關西四都物語》關雪櫻樹夾道──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


「哲学の道 てつがくのみち」是「日本之路百選」選定的散步道路,尤其在櫻花盛開的春天,還有秋天的紅葉,都讓「哲学の道」增添了一份夢幻般的遐想。


每次看到旅遊書在介紹這條開滿櫻花小徑的「哲学の道」,心中就一直默默想著:『如有一天,我一天要來這兒走走。』這天,如願的日子終於來到,只是,小徑上的櫻花,小徑上的楓葉,都看不到耶。


↓上了樓梯後我們朝右邊走。
「哲学の道」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全長約2公里,想要在一個小時內走完,根本不可能。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26613,135.795444,3a,90y,283.36h,87.08t/data=!3m4!1e1!3m2!1sNZTX-ffSvfBLqOTgoUqRNw!2e0





 





↓「哲学の道」的對岸,店家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可惜時間蒼促,能走、能逛的點不多。



↓在有限時間內,小芋頭就是瘋狂拍照。



↓「哲学の道」的兩旁有很多藝術特色的店家,說真的,小芋頭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它們,因為我都一直在走在這條小徑上,找尋拍照的靈感。



↓小妹說也來找找靈感。



「哲学の道」是因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にしだいくたろ」經常在這裡思考、散步而得名 ,小徑和水渠兩旁總共種植了大約500株左右的「關雪櫻」,櫻花名稱由來,是因為大正10年,位居京都畫壇重鎮的畫家橋本關雪的夫人在此種植所得名。


 


既然在「哲学の道」找不到櫻花、找不到楓葉,我想小徑旁的店家一定成為大家的首選。


關西四都物語》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風の館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26046,135.795494,3a,75y,152.07h,77.34t/data=!3m4!1e1!3m2!1sX8RAxLQSxjQkElsu8O-M1Q!2e0


這間「風の館」是小芋頭還沒出發到「京都」時,公司內有一位日本自助行的旅遊達人,一直「強力推薦」的一個景點。


↓大家全擠在門口拍照了。
 


這間「風の館」光在門口看,就非常的有特色。



↓「風の館」門口前的「踩卡踏車娃娃風鈴」,很可愛吧







↓「風の館」門口前像蠶繭一樣輕柔的「絹てまり 絹絲風球」,遇到風就會輕輕擺動,鏤空的風球裡還掛著可愛的和服娃娃,各式造型夢幻的風球很受遊客的歡迎。



↓「風の館」的一樓店面,到處掛滿輕飄飄的「絹てまり」,讓人真的愛不釋手呢,真想敗一間回家放著。



↓好想帶回家佈置喔。



↓「風の館」門口前的「風車」。



↓「風の館」門口前的「卡踏車」,酷。



「哲学の道」的流水來自於琵琶湖疏水的分流,是京都最著名的散步道路,更是賞櫻名地,春天可選擇在兩旁的咖啡廳、茶店,坐下來靜靜欣賞綻放的櫻花,順便買點櫻花時節的名物跟紀念品,人生樂活不就在此了嗎?



↓很多有特色的店家。



↓「哲学の道」河裡的魚,每一隻都這麼大隻喔。







↓純拍照,不買了,呵呵。



↓「哲学の道」的櫻花大約是在三月底四月初盛開,花開的時候遊客摩肩接踵,美麗的櫻枝垂入水道中,不妨在小徑兩旁的茶亭、咖啡館及藝品店選一家坐下來賞櫻、喝茶。







↓又走回「風の館」,此時天色已開始暗下來了。



↓「風の館」門口前的「風鈴」。







↓準備上車前,逛逛「哲学の道」旁的店家。



↓京都的第三天,小芋頭跟小妹又在「哲学の道」吃起了「抹茶冰淇淋」。



↓同事說:『你們怎麼都吃抹茶口味的呢。』
小芋頭回:『來京都,不吃抹茶,是不是太可惜了一點呢。』
結果同事也買了一隻「抹茶冰淇淋」。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圖片取自風の館。



風の館・風子のモビール
http://www.kazenoyakata.co.jp/index.html

哲学の道維基百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93%B2%E5%AD%A6%E3%81%AE%E9%81%93

哲学の道~銀閣寺
http://www.nta.co.jp/kokunai/kyoto/rakuto02/

銀閣寺~哲学の道~南禅寺観光コース
https://maps.google.co.jp/maps/ms?msa=0&msid=202665273858183162022.0004b8c2eafda7b904c3d&brcurrent=3,0x6001a44d9660209d:0xdc5794170f389408,0&ie=UTF8&t=m&ll=35.01875,135.794148&spn=0.022845,0.018239&z=15&source=embed&dg=feature

アクセス:京都市営バス銀閣寺道バス停下車すぐ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