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神戶】DAY2 – 孫文紀念館(移情閣)+明石海峡大橋、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

關西四都物語》世界最長的吊橋──明石海峡大橋 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 まいこかいじょうプロムナード


有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秋、冬季節,天色很早就暗了下來,所以當我們遊覽車抵達「明石海峡大橋」時,已經可以看見海上的夕陽了。


↓下車後導遊帶領我們來到這裡。


 
↓對照上一張照片的右邊,就是「橋の科学館」。

裡面展示將「明石海峽大橋」等高端水平的橋樑架設技術,以簡明易懂的方法進行解說的科學館。

 

↓明石海峡大橋。


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342公尺)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306公尺),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還高。(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明石海峡大橋。

 

↓明石海峡大橋。

 
 


 

↓明石海峡大橋。


拍完這個「世界最長的吊橋──明石海峡大橋」之後。
 
小芋頭做了一件非常要不得的舉動,那就是──散自離隊。
 
看到美景,我.完.全.忘.了.剛.剛.導.遊.在.遊.覽.車.上.說.的.話。

怎麼說呢……以下看圖說故事。
 

小芋頭母女三人,被另一邊美麗的景象給吸引過去,而且愈走還愈心虛。
小妹:『怎麼都沒人過來呢。』然後還一直往回看。
小芋頭:『我也這麼覺得耶,會不會大家對這裡興趣缺缺──全部跑去「橋の科学館」裡面了呢。』
小芋頭心想,管它的,反正這裡停留一小時,我們時間到再上車就好,我們彼此安慰。


關西四都物語》日本唯一中國革命家博物館──孫文紀念館(移情閣)


↓雖然夕陽已經慢慢落下,但這片藍還是美的不像話。



↓海的對面就是「淡路島 あわじしま」是日本境內的一個小島,位於瀨戶內海的東部,介乎本州的神戶與四國之間,所以在交通上成為了本州和四國之間的連接點。



看簡介時,得知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淡路島有建築作品「淡路島夢舞台」,曾經拜讀這位大師著作的小芋頭好想前往造訪。

安藤忠雄的淡路島之夢(天下雜誌介紹)
 
安藤忠雄的代表作品(維基百科介紹)


↓海上的郵輪,什麼時候可以搭郵輪旅行呢。





 

↓走著走著,來到舞子公園,看到「孫文記念館」。

 



 

↓日本唯一中國革命家博物館──孫文紀念館(移情閣)。


「孫文記念館」別名「移情閣」,已被日本列為「國指定重要文化財」。在孫中山先生革命前後,曾有18次到訪神戶的紀錄,別墅主人吳錦堂,正是接待與資助孫文革命的重要人物。

 
↓「移情閣」之名是因為,別墅其中一幢八角建築(紅色框框),從不同窗戶外望的情景截然不同,因而得名。

 
麻咪說想進去看看,可是我們時間有限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拍照。(有機會自由行再帶麻咪進去看囉) 









 
在這個廣場上,不管跟「孫文記念館」或是「明石海峽大橋」合影,都是相當不錯的景色喔。

 
 
雖然是這麼說啦,但小芋頭跟小妹的心還是不安,趕緊催促麻咪回到剛剛的出發點。
『一個人也沒有耶⊙⊙』小芋頭說。
『去車上看看。』小妹說。
然後我們母女三人就小跑步到遊覽車位置。
『沒人。』小妹說。
『奇怪,大家都跑去哪裡了呢。』
此時,小芋頭母女三人開始慌張起來(其實還是很淡定啦)。
東看西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沒有,沒有,沒有。
不安的母女三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找不到大家的我們,最後結果會如何呢?


↓走到了這裡。



因為自己的加碼行程,去了「孫文記念館」,然後迷失方向的小芋頭母女三人,看看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走到了「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這區。


要前往「孫文記念館」時有看到這個看板,因為入口人超多(後來想應該是我們這團......),當時小芋頭還以為裡面有什麼展覽,因為手中沒有票,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就在此時,看到了導遊……
小芋頭跟小妹還一臉天真的問:『大家都去哪兒,怎麼都找不到人。』
這時就看到一臉結死面的導遊:『你們去了哪裡,找你們很久了。』
還不知大難即將來臨的小芋頭,還一臉天真問:『為什麼。』


↓此時只看到導遊手中拿了三張票,然後快速交給我們說,並把我們三人一路往電梯方向推:『你們只剩十五分鐘……現在搭電梯上去,左轉,經過商店………應該還來得及參觀。』講得很仔細,聽得很模糊。
『參觀什麼。』在電梯裡小芋頭看著小妹說。
完全一臉狀況外的小芋頭及小妹,早就把導遊在遊覽車上的話,全拋到腦後。



↓「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的「展望室」。
裡面還設有紀念品店,裡面的服務人員不錯,還會提供白開水(冰)讓你免費解渴,很貼心吧。


 




↓「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長約150公尺。 
走在海面高度47m的「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上,大阪灣及瀨戶內海盡收眼底。



↓從這個位置往下看,果然有騰空的感覺,小芋頭請麻咪站在這裡讓我拍一張,剛開始麻咪還不敢,後來被我說動後,也就勇敢站上去了。(麻~~~我看你一點兒都不會怕啊,還笑得出來呢。)














「明石海峡大橋」這裡有三個景點可以欣賞,分別是: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孫文紀念館(移情閣)/橋の科学館,如果時間允許,可以買三館共通入場券,不過一般跟團旅行都只擇其一定點。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圖片取自官網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access.html







↓大阪到舞子JR路線及票價。



↓京都到舞子JR路線及票價。



孫文紀念館(移情閣)
http://sonbun.or.jp/jp/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Itemid=39

橋の科学館
http://www.hashinokagakukan.jp/

明石海峡大橋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舞子公園プロムナード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sisetsu/area_bridge.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