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兵庫】DAY3 – 神戶的展望台──北野天満神社

關西四都物語》神戶的展望台──北野天満神社 きたのてんまんじんじゃ


上一篇介紹「北野異人館」,因為待的時間很短,上個洗手間出來就要離開,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拍到。

就在「風見雞の館」的右手邊有一個「北野天満神社」,導遊就帶大家上去看看。這裡小芋頭可以說是拿起相機就猛拍,回來看照片才知拍了不少,這裡就選一些分享給大家看。


↓「北野天満神社」歷史。



↓「北野天満神社」的鳥居及出入口。



↓「北野天満神社」的鳥居及出入口。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4.701517,135.189909,3a,90y,327.72h,109.1t/data=!3m5!1e1!3m3!1sTOyZMiAH-FwnycPd8kK32Q!2e0!3e2!6m1!1e1



↓爬上陡俏的石階就可以到達「北野天満神社」,這段路爬上去不流汗才怪。



↓據說「北野天満神社」治承4年(西元1180年)時為褔原之都的鬼門鎮神,特地從京都的「北野天満宮」將神明請到此地供奉。







↓一上來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風見鶏の館」的屋頂,往遠方看去,則是「神戶港」及「神戶街道」,可惜這裡還不夠高,不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4.701663,135.189723,3a,90y,225.54h,82.67t/data=!3m5!1e1!3m3!1sYjzbhy79dFF0NwYgbHYjdg!2e0!3e2!6m1!1e1



↓「風見鶏の館」的「風向鶏 かざみどり」。
 



 


↓本來沒有發現這間「神戸北野ユースホステル こうべきたのユースホステル」,是導遊看大家在猛拍照時說的,看官網介紹,裡面的設施還不賴耶。
 



 






↓「北野天満神社」裡的「天高稻荷神社」。




 



 



 



 










↓「北野天満神社」的「ご神牛(臥牛銅像)」,據說撫摸牛頭會聰明百倍,所以大家為了讓自己變得更聰明,幾乎把牛頭摸到光滑了。




 



 







 



  






  





↓「叶い鯉」。
  









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北野天満神社」裡有一個展望台,想要一覽神戶全景風光,登高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圖片取自官網。
 


【交通案内】
◆JR・阪急・阪神・地下鉄三宮駅より、北野坂を上がり、約700メートル北詰め、風見鶏の館東隣
◆山陽新幹線・新神戸駅下車、タクシー約5分、徒歩約15分
◆JR、阪急、阪神電車、地下鉄三宮駅下車、タクシー約10分、徒歩20分



神戸北野天満神社
http://www.kobe-kitano.net/

交通
http://www.kobe-kitano.net/map.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