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京都】DAY6 – 京都駅迷路記+京都到関西空港「はるかHARUKA」交通

淋了一身雨濕答答的回到飯店後,因為已經退房了,只能利用大廳的洗手間更換衣服,真的從未想過會這麼狼狽樣耶。因為考慮待會兒要搭はるか,車箱內一定有冷氣,如果一身濕的衣服這樣穿一天,不用等回台灣,小芋頭在飛機上一定感冒。
 
換好衣服後,看時間已經有些緊湊,我們立即前往「京都駅」。
 
↓在京都住了三天的「からすま京都ホテル」飯店,拜拜囉。
 
 
 
↓飯店大門出來,右邊是「地下鉄6號出口,無電梯」。 
 
↓飯店大門出來,左邊是「地下鉄4號出口,有電梯」,以我們第六天的行李箱來說,當然選這個啦。  
 
 
↓飯店到這兒走路不到一分鐘,搭電梯下去。 
 
↓這是「京都地下鉄路線圖」,我們要搭烏丸線到京都駅。 
 
↓自動售票機。 
 
↓ 再來複習一次。
照片1:零錢、紙鈔投入口。 
照片2:選擇「地下鉄」。 
照片3:選擇「張數」。 
照片4:出票口。
照片5:找零錢口。
 
↓「四条」到「京都駅」票價 。 
 
↓下去搭車囉。 
 
↓我們要往1號月台「京都」方向走。
 
↓目前位置。 
 
↓等車月台。 
 
↓車子來囉。 
 
↓車箱內。 
 
↓抵達「京都駅」。 
 
↓下一站,JR。 
 
↓一路朝著JR指標前進。 
 
↓JR,直走。 
 
↓行李很重,要搭電梯,可是試了很久,這個電梯根本沒反應,也找不到人可以問。 
 
↓只好朝地下街「Porta」走。
 
↓經過「地下鉄自動售票機」。
 
↓終於看到往「空港」、「京都駅ビル」的字樣。
小芋頭查了一下「京都」往「關西空港巴士」,好像只有「利木津巴士」,不知道這資訊對不對?
 

↓繼續朝「京都駅ビル」走。
 
↓朝「The CUBE」前進。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我們光找JR就找瘋了,沒有心情逛街。
 
↓看到「JR」我們又往上走,總覺得像在走迷宮一樣,一直找不到我們要的目標。
 
↓又看到「新幹線」指標。
真的是霧煞煞耶,一下JR,一下新幹線,一下又空港,這指標對外國人來說,真的亂耶,沒有一個統一。(至少對我們一路走過來的人來說......以上純粹個人想法)
 
↓手扶梯上來後,看到這個畫面。
 
 
 
 
↓只是,這又是哪裡啊。
 
↓朝著「京都駅ビル」指標,又來到了樓上。
 
↓終於看到「京都塔」,因為迷路已經浪費我們很多時間,連停下拍京都塔的時間都沒有,這張照片是在搭手扶梯時拍的。
上次跟團沒能好好逛「京都駅」,這次又錯失機會了。京都駅,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
 
↓看到「JR、新幹線」指標,前進。
 
↓往下拍「京都駅」,這幾天走下來,這裡的人潮沒有「大阪駅」多。
 
↓繼續朝「JR、新幹線」指標前進。
 
↓終於看到我們前一晚來買「はるか」車票的地方。
回來後,仔細回想一下,之前很快找到JR是因為「京阪電車」跟「JR」有連結,所以目標很清楚。
這次,我們是搭「地下鉄」來京都駅,反而位置不同,因為功課沒有做足,所以就迷路啦。
 
↓走到這裡,好想就安心多了,因為前一晚來買「はるか」車票,有稍微認了一下路線。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可以考慮JR,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當然交通費就會更高了。
 
↓準備進去囉。
 
↓拿出前一晚買的「はるか」車票。
這張票出站時會回收喔。
 
↓只是進站前,我們要先買一下「旅弁当」,這是我們經過多次的地方。
 
↓「旅弁当」裡小芋頭只鎖定淡路屋出的這款「ひっぱりだこ飯」,可是它必需是三天前預約才行,當初就是因為怕預約了,然後找不到取貨的位置,所以才放棄。
 
沒想到,老公同事竟然現場買到了☉☉,後來小芋頭要買的時候,店員比了一個大叉叉給我→_→。老公同事知道小芋頭喜歡,便當吃完後,容器直接送給小芋頭,真的是揪甘心內
接下來,小芋頭連比了3個弁当都說不行(要預約),當下真的很想問:「那有什麼是可以現買的啊。」最後只好胡亂選一個囉。
 
↓還有「旅弁当」旁邊這家「Manneken比利時鬆餅」。
 

↓中餐買齊了,準備進去等はるか囉。
 
↓搭「はるか」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跟JR線比較起來,算是有點冷清。
 
↓前往「はるか」月台。
 
↓下去搭「はるか」,興奮中。
因為終於要回台灣了,這六天下來,真的好累喔。
 
↓其實JR、はるか小芋頭一直搞不清楚,不都是JR嗎,後來朋友解釋才瞭解,はるか是針對空港來回,算是機場快線的一種。
 
 
↓等車中,此時看了一下時間,我們算的真是剛剛好耶,因為15:15的「はるか」已經要進站了,如果我們繼續迷路,這班真的就趕不上了。
 
↓就在拍照同時,「はるか」進站中。
 
↓「はるか」進站中。
 
↓「はるか」進站中。
 
↓我們搭的是特急はるか29号関西空港行
有下雨耶,沒關係,我們要回台灣了。
 
↓「はるか」清潔中。
 
↓很流線的「はるか」,它的LOGO好有京都味道喔。
 
↓「はるか」清潔中,小芋頭逛逛月台旁的小店家,想說看這裡可不可買到一些吃的伴手禮,因為目前行李箱中,真的沒有什麼吃的東西耶,只是看完依舊沒有買。
老公說小芋頭進去這裡看東西的時候,有看到「はるか」自動換座位方向,畫面很特別,只是......怎麼不叫人家出來看啦。
 
↓上車囉,放置行李箱的位置有分上、中、下層,我們的行李都是25、26吋,只能放最下層,照片很明顯告知,一個位置只能放3個大行李箱。
 
↓「はるか」車箱內,其實坐位很空。
 
↓75分鐘車程
 
 
 
 
  
 
坐定後,拿出我們在「旅弁当」買的中餐,現在都15:15了才吃到午餐,日本自由行,一個字,累。
 
↓只是這個「餐桌」會不會太迷你了一點,看中間那張小照片,比小芋頭的手掌還要小耶☉☉
 
↓這是老公的。
 
↓這是小芋頭的。
只是這個「旅弁当」賣的都是冷食耶☉☉還是台灣好,台灣便當都是熱的。
 
↓飯後飲料是另外買。
「綾鷹茶」是老公的,「充実野菜」是小芋頭的。
 
↓飯後甜點「Manneken比利時鬆餅」。
 
↓美味的東西,就是要慢慢享用,呵呵。
吃飽、喝足,因為放鬆的關係,真的給它睡著了說。
 
  
 
↓「はるか」從「京都駅」到「関西空港」,車程75分鐘。
 
↓我們下車後,原車馬上改回前往「京都」。
 

↓老公說,跟「はるか」說一聲拜拜囉。
 
 
JR関西国際空港 特急はるか
関西空港線路線情報
列車時刻表
 
 
 
 
回「2014大阪、京都六天五夜夏休み鐵道自由行」文章總連結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