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大阪】DAY5 – 大阪賞楓近郊輕旅行──箕面国定公園

關西四都物語》大阪市郊小旅行──箕面国定公園 みのおこくていこうえん/箕面滝 みのおのたき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朝のお散歩♪ 這天要來去賞楓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已經是行程第五天了,因為是晚回的班機,所以我們還可以多玩幾個地方,只是礙於要提早去空港報到,所以也不能跑太遠。


↓如果你問小芋頭大阪市近郊有什麼可以去的,我想有一個地方值得推薦,那就是「箕面国定公園」,這裡除了可以健身、賞楓,還可以做做森林SPA呢。(圖片取自網站)



從「阪急箕面駅」入口走到「箕面滝」大約50分鐘,沿途經過櫻廣場、開山堂寺廟、昆蟲館、唐人戾岩等景點,其中也有許多岔路小徑,但不管你怎麼走,最後都可以抵達「箕面滝」。
 










↓這裡有一個地方吸引大家過去圍觀耶。
 


↓大家猜到了嗎?
 


↓紅葉天婦羅 もみじてんぷら。



談到賞楓,大家第一印象一定是日本,所以只要到了賞楓季節,日本的行程可是大客滿,旅行社光接單就接到手軟,但光靠賞楓還不夠,這裡小芋頭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頭腦,他們竟然會將楓葉拿來「炸」成「天婦羅」,而這個創意已經在日本沿用了50年了。

往「箕面瀑布」入口的小徑上,有許多賣「紅葉天婦羅」的店家,我們一群人,不誇張,圍著老闆的爐子看他炸「紅葉天婦羅」。老闆先將楓葉洗淨晾乾,然後裹上粉,酥炸之後,就變成可口的零嘴點心。冷卸之後裝袋,就是很好的伴手禮了。


↓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同事大方買了一包請大家吃。
老實說「紅葉天婦羅」剛炸起來還滿好吃,酥酥脆脆的外皮,說不出的口感(有人說像吃麻花捲),冷掉之後,小芋頭覺得有點油膩感,本來想說好吃的話要帶一包回來,看來,還是現場吃吃味道就好。
 



 



 


↓這不知是什麼品種的楓。
 







 


↓步道的兩旁楓葉林,楓樹都還非常的翠綠。
 


↓有幾處葉子已開始由綠轉紅。
 


↓信箱。
 


↓「箕面公園」內的「音羽山莊」。




 







 






↓這一段路看似平地,其實走起來還有點累說,還好有店家可以小小休息逛一下。
 


↓「箕面公園」到「箕面滝」說穿了就是一條健行步道,沿途可以欣賞「箕面川 みのおがわ」兩旁的楓葉林,是大阪市郊欣賞楓葉的名所。



↓「箕面公園」約有980種的植物和3,000多種的昆蟲,是大阪府珍貴的自然森林,「箕面公園昆虫館 ミノオコウエンコンチュウカン」展示了這一帶以及國內外約2,600種、9,500個的昆蟲標本,面積200平方公尺的大溫室──放蝶園內約有30種、200隻以上的蝴蝶翩翩飛舞,無論任何季節您都可在此觀察到它們的生態。
 


↓「箕面公園昆虫館 ミノオコウエンコンチュウカン」。
 


↓「箕面公園昆虫館 ミノオコウエンコンチュウカン」外拍到的。




 



 


↓「箕面山」自古以來就是山岳佛教的聖地,您可見到據說是「役」修行者創建的修驗道根本道場──瀧安寺(箕面寺)等古名剎。很奇特的是,步道兩旁的楓葉林楓葉沒紅,反而是寺廟的楓葉已經紅到像一幅美麗的畫。
 



 



 



 











 











 



 



 














↓自由行來的話不怕沒有東西吃了,這裡有賣麵、天婦羅等小吃。



↓我們走到了耶。



↓這裡也有賣吃的。







↓今天健行的目的地「箕面滝」。



↓遠拍「箕面滝」,PO上來才發現~~~被大樹擋到了⊙⊙



↓位於海拔約100公尺到600公尺間,以瀑布、森林、溪谷構成的「箕面公園」,深山裡的「箕面滝」因此有「天下の名瀑」的稱號。「箕面公園」內的「箕面滝」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有小彩虹出現呢。



↓大家猜猜這間建築物是什麼......答案揭曉......是公廁。



↓拍完照,要回去了。



























↓連電線桿也可以這麼美。











↓猜大家在看什麼。



↓栗子耶,每一顆都好大顆喔,因為不能帶回台灣就沒有買囉。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銀杏。



↓限定的地酒。



↓入口的地圖。



↓這裡搭阪急電車就可以到了。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箕面市観光マップ
http://www.city.minoh.lg.jp/kankou/kankoumap.html

箕面物語
http://www.m-tokusan.com/

箕面特產
http://www.m-tokusan.com/profile/tokusan/index.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