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京都】DAY3 – 日本禪宗最高寺院──南禅寺

關西四都物語》日本禪宗最高寺院──南禅寺 なんぜんじ


栗田口 順正」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步行大約10-15分鐘到附近的「南禅寺」。


↓這一路上可以說非常不安靜,因為觀光人潮眾多,沿路如果想要停下來拍個照片,可能會讓身後的人,一個不小心就撞上你。
 







 


「南禅寺」是日本京都一所佛教寺院,為臨濟宗南禅寺派總本山。正應四年(1291年)為龜山天皇創建,首任住持為大明國師無關普門。南禅寺是日本最早的由皇室發願建造的禪宗寺院,因此位列京都五山之上,為日本禪宗最高寺院。(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11055,135.791491,3a,89.9y,101.19h,84.51t/data=!3m4!1e1!3m2!1sUq2TlRbTM55WDEz3IKe5iw!2e0
 










↓一進「南禅寺」就可以看到「三門」http://www.nanzen.net/keidai_sanmon.html
是一座1627年建的木造建築,「三門」代表的是空門、無相門、無願門之意。
 


↓「南禅寺」的「三門」登入口,購票上去可以遠眺京都市內風景,因時間有限,我們沒有上去。



↓兩旁都是楓樹喔,可惜我們來時還非常的翠綠。
 


在這裡小妹說DV的帶子剛好錄完⊙⊙,空白片放在行李箱上,天啊,這麼美的景色,居然︶︿︶唉,沒辦法,只好用數位相機錄囉,只是接下去的行程:西陣織會館、金閣寺、哲學之道、新京都車站,全部沒錄到。


↓「南禅寺」內的紅葉正在轉紅,十分美麗。
 


↓「南禅寺」的「法堂」http://www.nanzen.net/keidai_hatto.html
 


↓導遊鼓勵我們把香爐的煙霧往自己身上揮,可以保平安。








 







 


↓「南禅寺」內還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庭園,其中國寶大「方丈」庭園http://www.nanzen.net/keidai_hojyo.html
被稱為是江戶初期的枯山水庭園代表作,並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
 


↓「南禅寺」的「本坊」http://www.nanzen.net/keidai_honboh.html
 


↓「本坊」旁有賣「紀念幣」,本來跟小妹想各買一個留作紀念的......最後還是沒買......因為我們想買清水寺的紀念幣。
 



 


↓這天看到不少穿和服的女生都一邊走一邊看手機內。
 


↓「南禅寺」的「疏水」,當年為了引琵琶湖的水進入京都,以便和東京分庭抗禮,於是修建了水路閣,據說當年還可以行船呢。
 


↓「南禅寺」的「疏水」。



↓「南禅寺」的「疏水」。












 

沿著「疏水」走上去會看到「最勝院」。


↓「最勝院」的風景相當的有禪意。








 






↓「最勝院」的全家褔貍貓。



↓「南禅寺」的「疏水」。




 


↓小妹又看到中意的飲料了。
 



 


「南禅寺」出來之後......小芋頭母女三人又發生了一件事……我們找不到停車場。
天啊,剛忘了問同事。
左看右看,前方寫著一個大大的「P」字,母女三人趕緊小跑步。
『欸!不對,這是小型車的停車場。』
『遊覽車停車場在哪兒呢。』
此時,小妹及小芋頭開始慌了起來。
看著時間,只剩一分鐘,天啊,人來人往的,我要去哪裡問人呢。
就在慌張的同時,小芋頭看向前方2點鐘方向,又發現一個大大的「P」字,二話不說趕緊拉了麻咪的手加步快跑……跑到遊覽車的位置,只看見導遊用一付『你們遲到囉』的表情看著我們。
『我們迷路了……。』小芋頭說,然後趕緊帶著麻咪及小妹上了車。
從這一刻起,導遊就非常的注意小芋頭。
因──為──我──有──迷──路──的──經──驗。

誰叫導遊在解說時,我都跑去旁邊拍照,看來下次還是認份一點,聽完解說再離隊。

小芋頭上了遊覽車,看了車上的時間,我們沒有遲到耶,剛好在最後一分鐘趕上。真是好里佳在,佛祖 BOBI 啦。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京都(地下鉄)到蹴上路線及票價。



↓京都(JR+地下鉄)到蹴上路線及票價。



大本山南禅寺
http://www.nanzen.com/

拝観のご案内
http://www.nanzen.net/haikan.html

交通地下鉄:下車、徒歩10分です。
バス:東天王町下車または南禅寺・永観堂道下車、徒歩10分です。

市バス・地下鉄路線図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ategory/166-0-0-0-0-0-0-0-0-0.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