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京都】DAY3 – 湯豆腐名店──栗田口 順正(午餐)

關西四都物語》湯豆腐名店ゆどうふ──栗田口 順正 アワタグチ ジュンセイ(昼ご飯 ひるごはん)


忘了是在哪裡看過這句話──「京都向來以潔淨的地下水著稱,90%由水構成的豆腐是京都人的驕傲」,而「湯豆腐」在京都料理中也佔有著一席重要之地,所以來京都旅遊,哪有不品嚐「湯豆腐」的道理呢。




前往「南禅寺」的路上,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豆腐名店,其中以「奧丹」、「松院」、「順正」等店家的名聲最旺。


↓而我們今天來的這家「栗田口 順正 あわたぐち じゅんせい」也是當地數一數二的名店,導遊還說要品嚐道地的京都「京料理」、「湯豆腐」,絕對不能錯過這家。



このお店は現在閉店しております



↓「湯豆腐 ゆどうふ」的湯底很講究,是由北海道著名的「利尻」昆布浸一天熬出來。簡單的「湯豆腐」料理是京都人最喜愛的方式,豆腐烹調後會散發出濃郁的豆香及淡淡的天然甜味。



↓「湯豆腐 ゆどうふ」。



↓「湯豆腐 ゆどうふ」套餐,除主菜湯豆腐外,還有6-8樣等配菜。







↓「炸物」冷掉了。



↓「黃蘿蔔」吧!小芋頭沒吃,所以無法跟大家說出口感如何。



↓「烤魚」也冷掉了。



↓京都伴手禮「本家西尾八ッ橋」,咬起來非常的有口感。
 


↓「白米飯」。



↓「味噌湯 みそしる」。
 


↓「野菜 やさい」一盤,有豆芽菜、金針菇、綠色那個不知是什麼菜名,台灣沒見過吶,還不錯吃。



↓「豬肉」一盤。



↓「茶」。



↓「湯豆腐 ゆどうふ」口感清爽有彈性,食用時,取一點蔥末,沾一點店家的獨特沾醬,吃起來非常的滑嫩爽口,因為剛煮熟的豆腐很燙口,建議用筷子切成小塊再放入口中。



↓我們用餐的位置。



說的庸俗一點,「湯豆腐」的味道跟台灣傳統的「板豆腐」很像。之前跟哈尼去傳統市場買新鮮的「板豆腐」來煮火鍋吃,用的就是日本的「昆布烹大師」來做湯底,味道不輸這家順正喔。因為「板豆腐」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如果想自己在家吃「豆腐火鍋」,配料不用準備太多,簡單就是美味。


湯豆腐(維基百科介紹)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B9%AF%E8%B1%86%E8%85%90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現在回頭找資料,已經找不到官網了。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