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兵庫】DAY3 – 人氣很高的異國街道──北野異人館、風見鶏の館

關西四都物語》人氣很高的異國街道──北野異人館 きたのいじんかん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曾經在許多旅遊書上寫著:『來神戶不來「北野 きたの」,不算來過神戶。』

來到此地之後,小芋頭想說:『來到「北野」請記得放慢你的腳步,別急著往「北野異人館 きたのいじんかん」走,因為沿途的風景,會讓你感覺就像置身在異國的街道。』

導遊說這裡每個「異人館 いじんかん」都逛的話,肯定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8,000左右),而且一天絕對走不完,所以他建議自由行來這兒,擇幾個比較有歷史性的來看看就好。

這些「異人館」裡面所展示的東西,小芋頭覺得跟之前去看「澳門八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差不多,都是在介紹外國人居住的房子。


↓遊覽車經過時,導遊特別介紹了這間「大丸百貨神戶店」,於1927年才遷入這裡,是區內最大的百貨公司,特別的是它的外觀──「歐洲風格的古典建築」,是這一帶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物。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4.68926,135.191019,3a,75y,214.16h,114.96t/data=!3m4!1e1!3m2!1sCU_FBwh-Dc-WQZLURb_kNg!2e0



日文中的「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外國風格的房子就叫「異人館」。明治時代神戶開港後,歐洲人在北野山坡的領事館或居住的家,多建造成接近故鄉風格的洋館,保留至今仍為石板屋或木屋,圍牆內是花木扶疏的歐式庭園,洋館有往外推的長形窗戶、突出的窗樓,屋內是歐式的居家裝飾,如火爐、沙發、西式衛浴等。
文字引用/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路上巧遇騎單車的女子。
截至目前在日本的日子,幾乎看不到單車騎士全付武裝(車衣、車褲),有時連基本的安全帽都沒看到呢。
 


↓因為遊覽車不能進入,導遊帶領我們一票人走了一段算長又不長的「北野坂」,小芋頭個人覺得,如果時間夠的話,光這條道路要取景拍照的話,肯定上百張跑不掉。(相信這條街道也是婚紗業者取景之一吧,我猜。)
 


↓出發前曾上網看許多格友介紹這裡,很多人都說跟台北的天母很像,因為小芋頭對天母不熟悉,所以無法做出判斷,至於像不像,大家看照片後再來評斷吧。又因我們抵達時,很多店家都還沒營業,所以小芋頭照片拍得不多,多以街道景色為主。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place/2+Chome-14+Yamamotod%C5%8Dri,+Ch%C5%AB%C5%8D-ku,+K%C5%8Dbe-shi,+Hy%C5%8Dgo-ken+650-0003/@34.698943,135.190906,3a,90y,339.94h,91.69t/data=!3m4!1e1!3m2!1sIwPgv1MPP-TTVBtZcQo4JQ!2e0!4m2!3m1!1s0x60008ee0c1fe3eff:0xfe6cac388d14fe8d
 


↓「北野物語館 きたのものがたりかん」。



↓途中遇上的「北野物語館 きたのものがたりかん」,導遊有特別介紹,所以大家拿起相機就狂拍。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4.69987,135.190363,3a,75y,271.18h,107.83t/data=!3m5!1e1!3m3!1sMogbAw6xbnOyz13GaVTKlw!2e0!3e2


↓上網查了一下,現在已經變成「スターバックス 星巴克http://www.starbucks.co.jp/store/concept/kobe/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店家在賣「珍珠」。本來麻咪想買一串,小芋頭也很有孝心的想買來送給麻咪,可惜我對珍珠不熟,怕花了大錢買到假珍珠就不好了。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4.700424,135.190046,3a,90y,335.65h,100t/data=!3m4!1e1!3m2!1sembGJH691KGf0yuSW8c51A!2e0



↓店家的萬聖節櫥窗。



↓這就是我們辛苦走了一段「北野坂」後的重要行程「風見鶏の館 かざみどりのやかた」,屋頂的「風向鶏 かざみどり」已成為「北野異人館」的標誌。



風見雞館別名舊湯瑪斯館,由德國貿易商人G.托馬斯建於日本明治42年(1909年),是神戶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風見雞館三角形屋頂上聳立著風向雞(風見雞的中文意思是風向雞)因而得名。湯瑪斯一直都住在這裡直到日本大正14年(1925年)重要文化遺產。(文字取自/日本見聞錄

維基百科介紹(日)
http://ja.wikipedia.org/wiki/%E7%A5%9E%E6%88%B8%E5%B8%82%E9%A2%A8%E8%A6%8B%E9%B6%8F%E3%81%AE%E9%A4%A8


↓「風見鶏の館」是「北野異人館」唯一的紅磚建築。



↓「風向鶏 かざみどり」。
風向鶏維基百科(日)介紹。


↓「風見鶏の館」門前的雕塑跟人一樣高,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
 


↓「風見鶏の館」。
 














神戶的甜點很知名,來到北野,許多人推薦不能錯過的兩家甜點,是「風見鶏本舗」以及「六甲牧場」。


風見鶏チーズケーキ
 






等等,還要去附近的北野天満神社走走✿◠‿◠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建議來此參若想把整個「異人館」走透透,購買共通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異人館料金表一覧はこちら
http://www.ijinkan.net/ticket/index.html


交通:
JR.阪急.阪神.地下鉄「三宮駅」下車、北へ徒歩15分。
シティーループにて「北野異人館」下車徒歩5分。
新幹線新神戸駅より、西へ徒歩15分。


阪急電車
http://www.hankyu.co.jp/station/okamachi.html

阪神電車
http://rail.hanshin.co.jp/search/norikae/

神戸の観光地 神戸北野異人館ネット
http://www.ijinkan.net/index.html

風見鶏の館 ラインの館
http://www.kobe-kazamidori.com/

北野町山本通(Wikipedia)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C%97%E9%87%8E%E7%94%BA%E5%B1%B1%E6%9C%AC%E9%80%9A

北野異人館街
http://www.yosshi.com.tw/Japan/kansai/hyogo/izinkan.html

日本見聞錄(風見鶏の館)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yogo/index.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