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京都】DAY4 –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關西四都物語》消災解厄的古老神社──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


在查資料時,發現「八坂神社」跟「円山公園」相通,重點是我們有可能經過它而不自知,小芋頭在猜想,會不會就是上一篇介紹的那個「藝妓回憶錄」拍攝場所啊,因為那個看起來比較像公園耶(真的是愈寫愈搞不清地理位置了⊙⊙)


↓進入「八坂神社」鳥居。



↓「八坂神社」裡的祇園万燈会,不知是什麼活動耶。



↓「八坂神社」裡的祇園万燈会,我們沒有往裡走......(時間不夠)。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聽說很多舞妓、藝妓都有來這裡祈求喔。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



↓「八坂神社」裡的「美御神社」的美容水,聽說是神社內湧出的地下泉水,把水往臉上拍,會讓自己的身、心都變得美美喔。



↓「八坂神社」裡的「悪王子神社」。



↓「八坂神社」裡的「舞殿」,夜晚提燈大亮時,特別的華美。



↓「八坂神社」裡的「舞殿」掛滿商家奉納的提燈,因為「八坂神社」拜的是保祐商家生意興隆、消災解厄的神祇。
 






↓「八坂神社」裡的「本殿(國家重要文化資產)」,是採用「入母屋造(歇山式建築)」的檜皮茸頂大屋簷,形狀珍奇,這種建築稱為「祇園造」。



↓「八坂神社」也有七五三詣,到處可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























↓「八坂神社」的水手舍。



↓「八坂神社」的絵馬。
 






↓這應該很像台灣說的犯太歲之類吧,小芋頭不是很清楚。



↓「八坂神社」「四条通」的入口,聚集了一些小攤販。



↓「八坂神社」是祭祀「素戔嗚尊」、「櫛稻田姬命」、「八柱神子神」,在日本神話中,「素戔嗚尊」擊退八岐大蛇,救了「櫛稻田姬命」一命,使地上的人們得到幸福的偉大的神。



↓「八坂神社」於京都市內「四条通」大街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每年七月的「祇園祭」就是在此舉行。



關西四都物語》體驗京都的神髓──祇園。花見小路 ぎおん。はなみこうじ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花見小路」,其實小芋頭也不知為什麼,就是超期待這裡,或許是大家都說可以看見藝妓、舞妓穿梭在這條街上吧,只是我們來時,什麼都看不到,因為「花見小路」兩旁幾乎是用餐的店家,如果沒有進去用餐光在外面看,就變得很無趣,所以我們在「花見小路」停留的時間很短。


↓導遊帶著我們從「四条通」走了一段不算遠不算近的路。



↓「よーじゃ」裡面賣的吸油面紙是京都最有名的必買名物,帶有金箔成份的吸油面紙,吸油力超強,可以將臉上多餘的油充份吸收,連敏感性肌膚的人也很適用,還有各式香皂、彩妝用品、化妝水等等,是來京都不可缺少的伴手禮之一,只是價格有點給它小貴,很多同事實在買不下手,包括小芋頭也是。



↓由「四条通」上就可看見「花見小路」的指示標牌。



「花見小路」是日本味花街代表,兩旁的茶屋、高級料亭,都可以欣賞藝妓表演。「花見小路」的「花見」兩字,據說是取自一力亭內的一株美麗櫻花盛開時的光景。


↓小妹跟「花見小路」合影。











↓照片左邊就是「十二段家祇園店」,旁邊巷子進去就是「十二段家本店」,祇園店是很多背包客推薦的美食店家。

2014年暑假自由行
【京都】DAY3 – 夜遊四条通+祇園「十二段家」晚餐







↓「花見小路」的手絹店家,也深受藝妓、舞妓喜歡。



↓麻咪、小妹合影。







↓走沒到一半,回程;走到底是建仁寺。



↓日本的郵筒總是能吸引遊客跟它合照。



↓回到「四条通」上。



↓看見店家賣的各式各樣的吸油面紙,還是ハローキティ。



↓「四条通」上的「京煎堂」,每一樣東西都好吸引小芋頭喔。



↓「京煎堂」的櫥窗冰淇淋樣本。



↓「京煎堂」冰淇淋,忍不住~想給它吃一口。



↓「京煎堂」的「抹茶冰淇淋¥350」,跟之前小芋頭吃的抹茶口味就是不同,這裡的口感比較細、比較綿,因為我們只買一支,到後來,小芋頭跟小妹還因為太好吃,而計較誰吃得多,誰吃得少呢,哈哈。還有,那個「抹茶煎餅」超好吃,有濃濃的抹茶味,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們忍不住買了2盒呢。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圖片取自八坂神社官網。







八坂神社
http://www.yasaka-jinja.or.jp/

美御前社
http://www.yasaka-jinja.or.jp/about/utukushisha.html

祇園商店街
http://www.gion.or.jp/map/

よーじゃ
http://www.yojiya.co.jp/

京煎堂
http://kyosendo.com/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