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京都】DAY4 – 祇園 相撲茶屋いころ(午餐)

關西四都物語》祇園/相撲茶屋いころ すもうぢゃやいころ(昼ご飯 ひるごはん)


行程的第四天,一路從「清水寺」走到現在要去午餐的「相撲茶屋いころ すもうぢゃやいころ」,時間正好中午12:00,其實沿路導遊都一直在催我們加快腳步,其實跟團嘛,本來就不太能抱怨,畢竟人家日本是一個非常守時間觀念的國家,如果我們這一團時間延誤了,必定會影響下一團的旅客用餐時間。

只是,走得好喘、好累(一邊拍照一邊跑步),真的一點兒胃口也沒,怎麼辦。


↓路邊隨拍。



↓到「相撲茶屋いころ」的路上,這個庭園好大喔,讓人看了就舒服。



↓黃色箭頭處就是「相撲茶屋いころ」。



相撲茶屋いころ.google街景圖位置


↓來到「相撲茶屋いころ」,因為入口只能一個個進入(要脫鞋),我們這一票人光進去就花了不少時間,還好這個時間只有我們,沒有別人或其它團體來用餐。



↓據網路資料顯示,裡面的坐位可以容納130人,只是小芋頭覺得,我們這團進去就差不多滿了耶,難道還有其它用餐區?



↓四人一桌的「相撲火鍋 ちゃんこ鍋」。



↓看起來很豐盛。



「相撲火鍋」顧名思義是,相撲選手每天必吃的火鍋料理。相撲鍋的日文是ちゃんこ,所以在台灣又被稱為「搶鍋」。

每家店的「相撲火鍋」並沒有一定的模式,口味也不盡相同。

關於湯汁,有的用雞骨熬湯,有的加酒、みりん、醬油和鹽;有的是鹽味,有的是味噌口味;有的加大蒜胡椒,有的則加薑汁。而食材更是形形色色,如白菜、高麗菜、蘿蔔、菇類、油豆腐、雞肉丸子、豬絞肉、到魚、韓國泡菜、海鮮類,全視當天進貨的材料或各個相撲部屋的喜好決定。


↓像我們吃的「相樸火鍋」食材有:烏龍麵、丸子、白菜、豆腐、各式菇類......等等,怎麼感覺有點像在自家煮的雜燴麵,呵呵。



↓白飯。
 


↓忘了是什麼。



↓切很薄的「火鍋肉片」。



↓每一桌桌上都有放一罐「芥末乾料 わさびふりかけ」,有點類似台灣超市賣的味島香鬆,這個配白飯,好吃,店內有賣,一罐¥400,小芋頭一買就2罐,沒辦法,太下飯了。



↓如果吃不飽的還可以請服務生送上一碗「白飯」喔。



↓還有「冷盤小菜」。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好吃。



↓牆上還有相撲選手的手印呢。



↓我們這桌都是小鳥胃,竟然還剩下這麼多。



↓離開前拍一下。
「相撲茶屋いころ」的看板,位置放的有點秀氣(朝右邊箭頭那處),要仔細的看才能發現到。
 


↓早上的行程算是「走」完了,慢慢走回遊覽車上。








 



 


↓停車場前看到「知恩院」,目前是淨土宗的總寺院,旅遊書上說裡面有「七個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沒有進去,就不多做介紹,有機會來京都,不妨進去看看唄。



↓停車場前的一家土產店,可惜導遊不讓我們進去逛。
 







 


↓搭了3天的遊覽車,在第四天換了一輛,還有隨車小姐喔。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相撲茶屋いころ
http://www.ikoro.jp/

團體菜單
http://www.ikoro.jp/groupmenu.html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