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京都】DAY3 – 仿造平安時代王宮而建──平安神宮

關西四都物語》仿造平安時代王宮而建──平安神宮 へいあんじんぐう
關西四都物語》屬於兒童的日子──七五三詣 しちごさんもうで


遊覽車一路從神戶開往京都。

接著我們來到了「平安神宮」,這天巧遇日本的「七五三詣」,原本要參觀神宮的四周,鏡頭一下轉往穿著華麗和服的小朋友身上,所以「平安神宮」可以說,什麼都沒拍到啊。



↓進入平安神宮前,媽媽很大方讓小芋頭拍照,只是女兒看到鏡頭,竟然害羞起來。


google街景圖位置https://www.google.co.jp/maps/place/Heian+Shrine/@35.014974,135.782436,3a,90y,7.34h,94.83t/data=!3m4!1e1!3m2!1snSMits2UlvYTwhV5pbbskQ!2e0!4m2!3m1!1s0x600108e5187cc88d:0x75bed992d897454f


「平安神宮」是明治28年(公元1895年),舉行平安京(京都舊稱)遷都1100年的祭祀而建,供奉著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並以原建築的八分之五比例,重現平安京正廳朝堂院的昔日風貌。




「七五三」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裡,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日)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名稱起源
古時日本人視奇數為吉祥之數,其中「七五三」又是最無忌諱的數字(與之相反,四和九是日本人最忌諱的數字,日語裡「四」與「死」同音,「九」與「苦」同音)。

內容
「七五三」是一般家庭到神社裡參拜、祈福的日子。從東京地區傳到關西,漸漸地,全國就開始用這個名稱。除了小朋友的年齡是節日的一個特色之外,「衣著」也是另一項重點,舉例來說,3歲女孩身著和服並在外邊加一件紅色披風;7歲女孩只穿和服;而現代的男孩大多以西裝為主。由於傳統上小孩在七五三這天就是拿掉腰帶開始紮束帶的日子,所以也稱為「束帶祝賀」,同時也祝福男孩進入可以開始穿和服褲的階段。




當天每個人都會去買符合自己的歲數的一種叫「千歲貽」的糖果。這種糖果有點像麥芽糖,很有延展性,象徵長壽之意。(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七五三商品(千歳飴) ↑圖片取自網站
http://www.minatoya.biz/shohin/kisetsu_shohin/753/index.html


小朋友的「きもの」,可以說一套比一套還要華麗啊。




























 



  






 



 








 



 






↓離去前,請小朋友跟大家合照,我們一票人差點把人家給嚇跑。




 







 






✫¨´`'*°☆以下是自由行的交通資料✫'*°☆☆:.。:☆✫✫


↓圖片取自官網。



平安神宮
http://www.heianjingu.or.jp/kaikan/index.html
http://www.heianjingu.or.jp/01/0601.html

平安神宮の七五三
http://www.heianjingu.or.jp/kaikan/753.html

営業時間 : 9:00〜17:00 (土日祝:9:00~19:00)
アクセス情報:
電車・バスでお越しの方へ
■ JR「京都駅」・阪急「河原町駅」より、
市バス5、100系統他「岡崎公園美術館・平安神宮前」下車すぐ
■ 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下車、徒歩10分
■ 京阪鴨東線「三条駅」「神宮丸太町駅」下車、徒歩15分


 

回「2008京、阪、神、奈四都物語」文章總連結
回「2011哈尼大阪出差」文章總連結
http://winniemaga.blogspot.tw/2014/09/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