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京都】DAY6 – 京都市バス12:下雨中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おはよー
 
日本行程來到第六天。
 
吃完早餐,退了房,把行李先暫寄在飯店。
 
因為前一天京都晚上下起了豪大雨,大家在睹外面天氣是晴還是雨,如果是雨的話,這天行程要全部取消,改成「京都駅半日遊」,沒想到老天聽到我們的請求,給了一個不算晴天的陰天,至少沒有下雨,所以行程照舊。
 
只是老公跟小芋頭的鞋子在前一天晚上早就濕到見底,雖然出發來日本前就有多帶一雙涼鞋備用,考慮之下,還是穿著濕布鞋出發。
 
 
↓我們住的飯店「からすま京都ホテル」。


↓飯店大門出來,左邊出發。


↓我們走到四条通跟烏丸通的交叉口,然後過馬路,走到飯店對面的公車站牌。


↓飯店對面的公車站牌,我們在這裡停留很久很久,發現公車走向的位置是朝京都駅,這不是我們要搭車的地方。



↓仔細看,車站亭上方有標示「B 四条烏丸」,但當下我們根本沒有注意到,是小芋頭回來台灣後看照片才發現的。


↓於是,我們又走回剛剛要過馬路的四条通跟烏丸通交叉口。(黃色箭頭才是我們正確路線)


小芋頭拿出公車地圖,老公及老公同事也開始上網google公車站位置,因為一直摸不著頭緒、方向。就在此時,一位好心的日本人上前來詢問,小芋頭指著公車地圖,告知我們要去「金閣寺」。
 
 
↓好心的日本人直接帶我們去公車站的位置。原來我們不用過馬路,在轉角處直接左轉即可。


↓仔細看,車站亭上方有標示「C 四条烏丸」,左手邊就是「阪急電車、地下鉄」搭車入口。


google街景圖位置
https://www.google.co.jp/maps/@35.003689,135.758557,3a,90y,217.82h,111.95t/data=!3m4!1e1!3m2!1s63qxudeTFt9C6dJv4S_YyQ!2e0


↓上網查才知,光一個公車站就分A、B、C、D、E、F。


↓還是不懂對嗎,用地圖告訴你。
綠色框框是飯店、公車站牌位置,也是正確走法。
藍色線是我們一開始走錯的路線⊙⊙


↓找對位置後,我們要前往的「金閣寺」可以搭12、101。



↓ 一定看不懂,對嗎,這張地圖小芋頭可是研究很久很久啊。




↓ 來一下分解圖,看黑色箭頭處,朝下的箭頭是我們搭車的「四条烏丸」,朝右邊箭頭是「金閣寺」,以我們搭的バス12(藍色線)繞行的路線是從左邊開始繞起。



↓再放大看,兩站對照後,能通的市バス只有12、101兩班。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







↓這是懶人表,不會看公車地圖的,可以直接十字交叉法對照,就可以找到你要搭的公車號碼。不過這個對小芋頭來說不好用,還是直接看上圖比較清楚。



↓很幸運「京都市バス12」 一下就抵達。
這天行程我們只有「金閣寺」來回,所以沒有買「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京都市バス一律「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再給錢、刷卡,要切記喔。


↓車箱內會清楚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



↓這天,車箱內幾乎都是外國人,包含我們也是。

因為在搭車的途中,又下起大雨了,司機很貼心的把大家直接送到金閣寺門口。 


↓下車投錢,車資¥230。


↓雖然已經送到門口,但還是要走一小段路進去「金閣寺」 。



↓來「金閣寺」的遊客真的很多,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只是走到這兒,大家都濕透了,雨勢真的很大。



↓走到総門可以看到門邊有這個「五用心 」也就是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下過雨後金閣寺的庭園更翠綠了。



↓人潮真的多到爆,加上下雨都是雨傘。



↓上次來,小芋頭跟團是走團体路線,這次是個人路線。
DAY3 – 2008以金箔裝飾的日本古剎──金閣寺



↓隨拍中。



↓準備來買票。


↓票就由老公買,小芋頭負責拍照。


↓「金閣寺」 門票,老公很興奮的要小芋頭拍照。



↓團體的人潮大致上進去後,其實外面人潮就普普了。



↓買了票,進「金閣寺」別忘了拿簡介喔(黃色箭頭處)。


↓我們總是錯開人群。


↓還好大雨停了。



↓下雨中的「金閣寺」,以下就不多言,看照片囉。
 


↓「金閣寺.舍利殿」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


↓「金閣寺.舍利殿」。



↓「金閣寺.舍利殿」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金閣寺.舍利殿」。



↓「金閣寺.舍利殿」。



↓「金閣寺.舍利殿」。


↓「金閣寺.舍利殿」三樓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金閣寺.舍利殿」三樓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金閣寺.舍利殿」三樓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金閣寺.舍利殿」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



↓「金閣寺.舍利殿」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



↓倒映在水中的「金閣寺.舍利殿」。
























↓離去前老公買了一個紀念品送給自己。

算算時間,我們進來「金閣寺」只有短短30分鐘左右耶,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大家拍完就迅速離開。


↓ 只是離開準備要去搭市バス時,這個雨會不會下的太誇張了,小芋頭全身都濕了。



↓回程,我們在原本下車處的對面搭車,來的剛好是市バス12。

我們搭市バス12回去時,發現這是一輛循環巴士,回程的路並不是我們來的路線。
 
因為要趕去機場,原本安排的晴明神社、二条城我們也都取消,回到飯店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全身濕透的衣服換下,當然也換上輕便的涼鞋,反正要回台灣了,接下來應該也不太會拍照。

2008京阪神奈員工旅遊
【京都】DAY3 – 以金箔裝飾的日本古剎──金閣寺



市バス主要停留所案内図

市バス観光マップ「バスなび」
市バスの運賃
市バスの乗り方 




 
回「2014大阪、京都六天五夜夏休み鐵道自由行」文章總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